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4月17日 星期一

鹤岗供电统筹部署电网春检保用电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4月17日   第 23 版)

  本报讯 “由于春季检修,11日7:00-18:00,五道岗农场停电。”“停电信息,由于线路春检,12日7:30-18:00,玻璃厂正门附近、新南小学后身过铁道平方附近停电。”近几天,黑龙江省鹤岗市许多市民都通过不同方式接收到了停电通知,而且停电线路还真不少。经过了解得知,眼下正值电网设备春检期间。

  据悉,为确保电网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可靠供电,检修人员抓紧进行电网设备春检,同时提前公布相关停电信息,方便市民根据停电通知提前安排好生产、生活。该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在经历冬季强负荷运转后,供电公司都会进行春季集中检修。”据介绍,鹤岗供电公司今年春检自4月7日起,将对所辖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常规检修,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加强设备维护保养,跟踪设备运行状态,切实提高设备抵御恶劣气候、外力破坏和承接大负荷的能力。

  为最大限度提高春检工作效率和减少因停电检修给广大客户带来的不便和影响,鹤岗供电公司春检停电计划充分考虑设备状态评价结果、农业春耕等因素,综合考虑电网基本建设、技术改造、大修及用户检修等各项停电需求,经过各专业多次研究、讨论,科学合理制定春检计划,统筹安排输、变、配各专业停电检修工作,做到“一停多用”,把每条线路检修时间尽量安排在用电负荷低谷阶段,合理安排停电次数和停电时间,避免重复停电。

  同时,为保证所有客户接收到停电信息,该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国家电网鹤岗供电以及供电区内各社区公告等多种方式提前向社会发布停电信息,方便客户合理安排出行、生产、生活,同时对注册备案的高危及重要用户安排专人进行电话或短信提醒告知。

  检修人员表示,春检作业中,全面强化闭环管理,做好每项工作、每一环节的准备和实施,确保每项工作在实施过程中能够环环相扣、有条不紊地进行,全力降低因停电给客户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结合春检,该公司配电专业还将对市区内的供电线路及老旧设备进行改造升级,提高配电线路的供电可靠性及互带能力。据了解,鹤岗供电公司2017年春检工作到5月26日结束,共安排计划检修68项,涉及220千伏鹤安甲线等线路63条。

  (杜雪娇 张首军)

资讯
青海电力:踏青送电攻坚脱贫“翻身仗”(精准扶贫)
关注
莱芜供电“义诊”除隐患效果好
朔州供电着力强化 春检过程风险管控(图片新闻)
鹤岗供电统筹部署电网春检保用电
满洲里检修工区合力扎实开展春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