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4月17日 星期一

莱芜供电“义诊”除隐患效果好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4月17日   第 23 版)

  本报讯 “你们的安全检查很及时,不仅帮我们消除了安全生产隐患,更让我们认识到安全用电的重要性!”4月9日,山东省莱芜市牛泉镇西泉河选矿厂相关负责人对莱芜供电公司义诊服务队表示。

  春季是电网检修的黄金季节,但是对众多小微企业来说,并没有春季检修的意识。为此,今年春检工作开展以来,莱芜供电公司针对部分小微企业配电设施运行年限长、安全状况差等问题,以供电所为单位组织成立了18支义诊服务队,主动为辖区内的小微企业排查安全用电隐患。同时,他们将供电辖区内的敬老院、医院、学校、冷库、养殖户等重要客户纳入检查范围,制定了详细的检查方案。

  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方案和检查细则的要求,深入了解客户用电设施的安全状况及主、备电源等情况,逐条逐项排查安全用电隐患,重点对客户的配电盘、变压器、接地网、避雷器、高压电缆等进行调试,对容易过载的变压器进行负荷测量,及时发现消除隐患,切实提高电力客户设备的安全运行水平。

  据悉,莱芜供电公司在向小微企业和重要客户提供业务指导、技术服务的同时,全面提高用电客户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并向客户发放电力便民服务贴,让客户能及时与供电所联系,了解、掌握电e宝、掌上电力等新型缴费模式,实现足不出户就能轻松缴纳电费。

  莱芜供电公司的义诊行动获得客户的广泛好评。据了解,通过此次检查,不仅提高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而且增强了客户的安全用电意识,维护了正常的用电秩序。

  (王宪才)

资讯
青海电力:踏青送电攻坚脱贫“翻身仗”(精准扶贫)
关注
莱芜供电“义诊”除隐患效果好
朔州供电着力强化 春检过程风险管控(图片新闻)
鹤岗供电统筹部署电网春检保用电
满洲里检修工区合力扎实开展春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