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4月17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4月17日   第 23 版)

  怀宁县供电开展精准脱贫攻坚行动

  本报讯 安徽怀宁县供电公司近日透露,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去年与金拱镇黄马村16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今年已有4户成功脱贫。对于尚未脱贫的12户,该公司再次逐户上门走访,摸实情、找短板,为脱贫攻坚精准发力。

  同时,该公司将怀宁县18个贫困村的电网全部纳入改造范围。此外,主动与县扶贫办对接,摸清2017年度光伏扶贫村级电站、集体电站、分户电站的明细,并与乡镇政府协商初步确定10个站址。

  (刘丽)

       

  霍州市供电“三送”

  推进精准扶贫

  本报讯 近日,山西霍州市供电公司党支部以“精准”为落脚点,全面扎实开展扶贫“三送”活动。让扶贫工作不再局限于“看望”,转型为“时刻关注”。

  一是送政策,挨家挨户开展大病帮困、贷款需求以及培训意向等调查活动;二是送服务,组织广大党员团员开展多元化缴费、节约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宣传;三是送安全,对贫困家庭存在的室内线老化、接线不规范等安全隐患进行摸排登记,制定整改方案。

  (乔琳会 景晓玢)

      

  太湖县供电进村

  对接实施年度帮扶

  本报讯 近日,安徽太湖县供电公司完成了与所帮扶村——天华镇大山村的2017年度扶贫对接工作,确定了该公司2017年扶贫计划。

  主要包括:继续开展干部结对帮扶工作,48名干部与51户贫困户结对,入户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及致贫原因,帮助制定帮扶计划,落实帮扶措施;联系产业发展示范单位,邀请帮扶村负责人实地考察,探讨实施产业发展项目。

  (程永辉)

     

  沂源县供电全力保障

  春耕春灌用电

  本报讯 连日来, 为确保今年春耕灌溉的有序实施,山东沂源县供电公司对春耕春灌用电早行动、早布置、早落实,将保春耕春灌用电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安排专人对所有涉及灌溉的供电线路、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

  该公司利用隐患排查“一单制”治理,重点做好配电室、配电柜、变压器等设备隐患的排查工作。

  (王彦平)

      

  郯城县供电多措并举

  加强春季电力设施保护

  本报讯 近日,为防止春灌期间外力破坏电力设施事件和人身触电事故的发生,山东郯城县供电公司主动出击,多措并举加强电力设施保护。

  该公司结合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对电力设施保护工作进行详细部署,明确工作责任,确保工作有效落实。通过拉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册等方式,集中精力宣传相关电力法律法规。

  (徐辉 赵晓梅)

      

  洪泽区供电未雨绸缪

  开展电网春季防雷

  本报讯 4月11日,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供电公司高良涧供电所组织运维人员对辖区内雷击事故高发的10千伏浔南线、高涧线进行了逐杆巡查,重点对接地装置进行检查和接地电阻的测量。

  该公司为保证防雷工作扎实有效,要求设备及线路运维管理部门认真吸取以往防雷工作的经验、教训,加强防雷预控措施的落实和跟踪管理。

  (徐良军 李成)

     

  延平区供电输配联合

  助力春季防雷特巡

  本报讯 4月7日,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配网专责及输电班技术人员,利用无人机对10千伏杨曾线南坪支线开展特巡。

  据了解,随着降水明显增多,为提高电网防雷抗灾能力,该公司将切实做好春季防雷、防潮工作,对10千伏杨曾线开展特巡。下一阶段,该公司将督促各供电所对发现的缺陷进行整改。

  (陈超 丁晓东 王孝锦)

     

  代县供电多举措

  保春季防火安全 

  本报讯 近日,山西代县供电公司针对春季火灾易发、多发的情况,采取多项措施,保春季防火安全。

  该公司落实安全责任制,完善防火安全警示标识和消防器材的定置管理;明确防火责任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的责任制;明确防火重点区域,不定期对办公楼、食堂、车库和库房等重点场所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贾建军)

资讯
青海电力:踏青送电攻坚脱贫“翻身仗”(精准扶贫)
关注
莱芜供电“义诊”除隐患效果好
朔州供电着力强化 春检过程风险管控(图片新闻)
鹤岗供电统筹部署电网春检保用电
满洲里检修工区合力扎实开展春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