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4月17日 星期一

京津冀区域发布首个环保统一标准(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4月17日   第 19 版)

  本报讯 来自北京市环保局的消息称,为减少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推动京津冀区域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由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共同制定的《建筑类涂料与胶粘剂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限值标准》(以下简称“标准”),于4月12日在三地同步发布,并从今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据悉,这是京津冀区域在环保领域发布的首个统一标准,将有助于探索三地环保标准协调趋同的路径。

  按照《标准》,将对生产、销售、使用建筑类涂料与胶粘剂的各个环节进行全程管控,从而减少产品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VOCs无组织排放。其中,含量限值从源头引导VOCs减排、标准限值严格且具有可操作性、包装标志要求、标准管控覆盖范围的拓宽等,成为突出亮点。

  据北京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编制过程中,《标准》调研并综合考虑了相关企业的产品生产、销售周期。据此,4月—9月将作为过渡期,便于企业完成已生产或在售涂料的销售。9月1日后,生产和销售的建筑类涂料和胶粘剂VOCs含量均须满足《标准》要求。

  据了解,该《标准》将主要由三地的工商、质监、住建等部门协同组织实施,以强化对生产、销售、使用等环节的监管。同时,财政部门也将在绿色采购目录中执行此项标准。

  (宗合)

资讯
北京启动史上最大规模“煤改气”工程
京津冀区域发布首个环保统一标准(关注)
“煤改气”要上下同欲同心(记者手记)
安徽首个荒山光伏发电站年可减煤9300吨(图片新闻)
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发布首次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