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4月17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4月17日   第 11 版)

  长河坝水电站1号泄洪洞开闸泄洪

  本报讯 4月10日,长河坝水电站1号泄洪洞首次开闸泄洪,正式由施工阶段转到运行使用阶段。

  据了解,长河坝水电站共设置有3条泄洪洞,平行布置于右岸山体内,泄洪洞工程建设历时5年余。1号泄洪洞主要由进水塔、洞身段和出口挑坎段组成,洞身全长1372米,纵坡10.279%,洞身段为高速水流流道,进口底板高程1650米,较其他两条泄洪洞进口底板高程低12.5米。

  因长河坝水电站泄洪洞工程尚未经受泄洪实战考验,此次泄洪洞是首次开启并观察运行,流量也仅约为300立方米每秒,蓄水高程1661米,据目前观测并无异常情况。

  (王春春)

      

  巨亭水电站五孔泄洪

  闸门动水试验完成

  本报讯 4月9日,巨亭水电站顺利完成五孔泄洪闸门动水试验,为电站2017年防汛度汛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巨亭水电站工程规模属Ⅲ等中型工程,是嘉陵江上游干流上的首座电站,属径流式水电站。电站防汛任务重,五孔泄洪闸门的正常运用直接关系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电站大坝安全。

  此次试验是电站防汛准备的重要工作之一。此次试验是电站发电后的泄洪闸门首次动水全行程提落试验,是一场实战应急演练。通过试验,检验了泄洪闸门系统的完好性和应急电源的可靠性。

  (窦皓玚)

      

  双江口水电站年度

  防洪度汛预案通过审查

  本报讯 4月11日,双江口水电站2017年防洪度汛方案及应急预案通过了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审查。

  2017年度是双江口水电站主体工程采用“全年围堰+导流洞”进行施工期导流和度汛的第一年。双江口分公司高度重视,一是建立隐患分级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二是创造条件推动防汛重点项目。三是早布置、早谋划,公司于2016年底就启动《双江口水电站枢纽工区2017年度防洪度汛技术要求》、《双江口水电站溃堰洪水计算及影响分析报告》编写,并据此编制了双江口水电站枢纽工程2017年防洪度汛方案及应急预案。

  (彭旭初)

资讯
中华鲟放流:三峡绿色水电新名片
关注
安康水电厂3号水轮机转轮更换成功(图片新闻)
中广核逾50亿元转让12项水电资产包
长江电力一季度总发电量同比增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