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4月17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4月17日   第 08 版)

  道达尔将在法国 

  投建百座加气站

  本报讯 据欧亚天然气新闻网报道,道达尔近日在法国Nantes为其首座天然气加气站举行了揭幕仪式,同时表示将继续部署足量的天然气加气站,以满足用户需求。

  据悉,道达尔将新建200多个天然气加气站,其中110个分布在法国境内。按计划,道达尔今年将在法国再建15个天然气加气站,之后每年新建10个,旨在建立由110个专营店组成的营销网络。投建工作将由道达尔及其附属机构负责,该机构一直向法国的卡车运输业者及大型载重运输车运营商营销天然气燃料。

  道达尔营销服务部总裁Momar Nguer表示,作为相对清洁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天然气或将成为未来道路交通的主要燃料。作为涉及整条价值链的全球天然气供应商,道达尔旨在加速天然气的推广应用,卡车运营商及大型载重运输车运营商都是重点目标客户。

  目前,道达尔在全球拥有450个天然气加气站,在德国、荷兰、比利时、埃及、巴基斯坦及法国销售旗下的压缩天然气(CNG)。

  (王林)

       

  埃克森美孚计划收购

  新加坡石化公司JAC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埃克森美孚时下正在就收购新加坡石油化工公司Jurong Aromatics Corporation(JAC)与后者进行谈判。不过,埃克森美孚已发布声明称:“虽然有所进展,但尚未达成协议。”

  身处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崩溃困境中的JAC,于2015年9月进入破产管理程序,一直努力解决债务问题。2016年7月,JAC重新启动了已停产超过一年半的新加坡石油化工厂。

  这个石油化工厂是全球最大综合石油化工厂之一,耗资24亿美元建成,但2014年启用后只运作了几个月,就在同年12月因营运资金不足而停产。由于受到油价暴跌影响,JAC无法支付债务利息,只好和债权人商讨债务重组计划。

  今年1月,韩国乐天化学(Lotte Chemical)曾透露有意收购JAC,并提交了一份可能收购JAC的意向书。

  (王林)

      

  俄油与芬兰公司合作开发

  北极石油泄漏反应设备

  本报讯 据美通社报道,俄油与芬兰Lamor 集团日前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双方将为北极地区评估在俄罗斯实现溢油应急反应(OSR)机械设备本地化生产的前景。

  该协议要求在2025年前至少有75%的OSR设备和机械生产要在俄罗斯当地完成,由俄油旗下造船厂承办。两家公司计划联合生产专门的浮式艇筏、用于陆上和海上溢油回收的设备、海上柔性浮式拦油栅和其它设备。此外,双方还将为俄油北极项目和第三方客户制造OSR设备和机械。

  Lamor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red Larsen表示:“我们在18年前就已经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和萨哈林两地设立了向OSR设备提供维护和支持的服务中心。与俄油的合作将把我们在俄罗斯的业务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据悉,俄油是俄罗斯联邦大陆架区域最大开发商,该公司拥有55个开发许可证,其中28个位于北极大陆架,覆盖的总面积超过100万平方公里。在启动勘探作业前,俄油委托有关公司对北极地区的天气、冰情、冰流、动物群特点以及相关油田进行环境研究。

  (王林)

      

  韩国乐天拟将旗下

  马石化子公司IPO

  本报讯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韩国乐天集团正计划于第三季度将旗下马来西亚石化子公司Lotte Chemi CAl Titan Holding进行IPO,估计最多可筹资15亿美元。

  自从2012年Astro Malaysia Holdin GS 通过IPO融资15亿美元以来,马来西亚股市至今尚未有超过10亿美元的IPO,这可能是马来西亚多年来规模最大的上市案之一。

  据悉,乐天计划将Lotte Chemi CAl Titan Holding在吉隆坡证券交易所上市,筹得资金将用于在印尼兴建一座石脑油裂解厂,在马来西亚兴建聚丙烯厂,并扩大在马来西亚的炼厂产能。另外,本次IPO预计还将释出7.4048亿股的权益,超额配售最多为5554万股。

  马银行投资银行(Maybank Investment Bank)、瑞士信贷及摩根大通为此交易案的全球协办行、马来西亚第二大银行联昌国际银行(CIMB Bank)、汇丰及野村为联合簿记行。

  (王林)

必和必拓强势回应不改革
资讯
委内瑞拉国油抵押在美子公司引美惶恐
加政府重磅支持清洁技术公司
穆迪上调巴西国油信用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