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3月20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3月20日   第 15 版)

  新疆今年淘汰30万吨 

  以下小煤矿109处

  本报讯 日前,从新疆煤炭工业管理局、新疆煤矿安全监察局组织召开的全区淘汰煤炭落后产能工作推进会上传来消息,今年,全疆范围内将淘汰退出30万吨以下小煤矿109处,合计产能937万吨/年。

  资料显示,今年新疆计划淘汰退出的109处小煤矿在全疆各地几乎都有分布,特别是昌吉、伊犁等地拟淘汰的小煤矿分布较为密集。

  除了要淘汰退出一批小煤矿之外,2017年新疆还将批准21处未批先建煤矿临时生产一年。对这21处未批先建煤矿,明确安全监管责任主体,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快办理前期手续,加强对辖区内未批先建临时生产煤矿安全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力争完成新疆下达的2017年煤炭行业固定资产投资120亿元的目标任务。

  2017年,新疆自治区煤炭工业管理部门将把握“一条主线”,持续推进煤炭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化解过剩产能,坚决淘汰30万吨以下的小煤矿和不能实现机械化开采的煤矿,逐步退出高瓦斯、煤与瓦斯突出等灾害严重矿井,通过市场化、法制化手段,淘汰一批灾害严重、资源枯竭、技术装备落后、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不符合煤炭产业政策的小煤矿。

  (张明宇)

  

  神华新疆煤制油气化炉

  首次满负荷稳定运行

  本报讯 3月14日,神华集团煤制油新疆公司气化装置1#、5#、8#气化炉煤浆负荷加至90立方米/小时,历经数小时性能考验后三台气化炉运行稳定,且各项工艺指标达标,首次实现了自开工以来气化炉满负荷稳定运行。

  据悉,该公司气化装置采用GE水煤浆加压气化技术,共8台气化炉,设计为5开3备运行,为实现公司效益最大化,该装置根据目前各台气化炉运行工况,逐步将1#、5#、8#气化炉煤浆负荷加至90立方米/小时。为确保操作稳定性并将前后系统影响降低至最小,气化装置管理人员提前安排班组对现场工艺条件、设备性能等逐一排查、多次确认,确保气化炉满负荷运行状态万无一失。

  该公司气化装置顺利实现满负荷稳定运行,确保了公司产业链的稳定运行,实现了公司效益最大化,为公司顺利完成生产任务提供了坚强后盾。

  (神华)

  

  大唐阜新煤制气

  基础设计审查会举行

  本报讯 日前,《大唐阜新煤制天然气项目基础设计》审查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专家组原则同意通过该项目《基础设计》和《基础设计修编》,同时提出了建议与意见,为项目的建设提供指导。

  阜新煤制气公司总经理刘万洲表示,公司将按照专家指导意见开展工程建设,努力实现项目高标准中交、高标准试车。

  今年2月,历经三年的停工停建后,大唐阜新煤制天然气项目陆续展开复工准备工作。作为国家发改委核准建设的首批煤制气示范项目之一,2014年12月22日,大唐发电曾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出售煤化工业务,已经暂停阜新煤制气项目的建设,而在此后一直未有复工的消息。

  阜新煤制天然气公司建设规模为年产40亿标方煤制天然气(日产1200万标方),主要副产品有焦油50.88万吨/年,石脑油10.128万吨/年,粗酚5.76万吨/年,硫磺11.36万吨/年,硫胺18.84万吨/年,液氨50万吨年。整个工程分三个系列建设,每系列产出天然气13亿立方/年。

  (李铭)

  

  河南能源新安矿

  提前部署雨季“三防”

  本报讯 日前,河南能源义煤公司新安煤矿把今年雨季“三防”工作列入本单位主要工作计划,确保矿区生产和生活的安全运行。

  该矿要求各单位结合当地汛情特征,密切注意天气变化情况,及时掌握汛情预测预报,并根据天气变化作出相应安排。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逢雨必查制度,加强现场管理、走动管理。坚持汛期五巡查。每次巡查结束后,由牵头部门负责对问题进行汇总并报矿防汛办及时处理。

  同时,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以行政主要领导负责的雨季“三防”责任制,做到主要领导亲自动员部署,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层层把关,责任到人,坚持24小时不间断值班制度,发现问题立即处理。矿上成立了以矿长、党委书记任组长的“三防”指挥部,下设“三防”办公室,具体负责雨季“三防”工程项目的安排与协调,组织单项工程的过程检查与竣工验收。

  (侯丹)

控制煤矿超能力生产日趋严格
资讯
严控超产是煤炭转型升级必答题(短评)
开滦吕家坨打好高起步攻坚战(图片新闻)
关注
病树前头万木春(基层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