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3月13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3月13日   第 21 版)

  鞍山供电全面部署营销远程费控推广

  本报讯 3月6日,辽宁鞍山供电公司全面部署营销远程费控推广工作,细化分解具体任务,进一步加快思想转变,推动营销远程费控工作的落实和开展。

  据悉,该公司在供电区域内推行低压片区经理制和网格化服务,积极组织管理人员、班所长认真研究营销远程费控工作方法,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建立考核、排名机制,从提高基础工作入手,通过认真抓、认真管、认真干,形成常态化管理概念。

  (王晓博)

  

  山东电科院完成中压

  配网可靠性评估试点

  本报讯 日前,在山东省电力公司安质部组织下,山东电科院会同济南供电公司有关人员编写完成了《中压配电网可靠性评估试点工作报告》,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圆满完成国家电网公司中压配电网可靠性评估工作。

  作为国网公司和省公司的重点工作之一,中压配电网可靠性评估工作理论性强、数据质量要求高,山东电科院积极发挥专业优势,配合省公司顺利完成试点工作。 

  (李明 张劲)

  

  强风突袭

  常州供电紧急抢修

  本报讯 近日,突如其来的大风袭击江苏常州。恶劣天气给常州电网带来了一定影响,造成了多条10千伏线路故障。

  常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有关负责人讲述,事故多为大风吹起彩钢瓦等异物飞至线路,导致导线受损跳闸,故障以新北区小河镇附近为多发,涉及停电用户共计2071户。常州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应急措施并开展抢修作业,累计出动抢修车辆26台次、抢修人员97人次。当晚,由于大风受损的线路已全部恢复运行。

  (李尔东)

  

  晋城供电举办第十届

  创新成果发布会

  本报讯 3月9日,山西晋城供电公司举办第十届“忠诚企业、爱岗敬业”创新成果发布会(预赛),54项管理、技术创新成果进行了发布展示。变电检修员工田海波研发的“电缆沟盖板启运工具”,营业及电费技术室团队带来的“网格化、数据化、精益化,现代抄核收管理模式的探索与应用”等项目获好评。

  (宁静)

  

  白银供电电费收取

  又添新渠道

  本报讯 近日,甘肃白银供电公司通过电子银行承兑汇票系统成功收取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发转交的8张500万元电子银行承兑汇票,标志着该公司电费收费方式又增添了新渠道。

  据了解,相对传统纸质商业汇票,电子承兑汇票具有安全性高、传递保管成本低、支付结算效率高、资金融通操作便宜等特点,以往纸质承兑汇票从签发出票到交付承兑大约需要一个月时间,现在的电子承兑汇票完成整个流程仅需两天,收票人审核查验票据的工作强度也大大降低。

  (吕毅君 朱彦斌)

  

  重庆南岸供电迁改线路

  让道轨道交通环线建设

  本报讯 近日,重庆南岸供电公司实施110千伏里金线、35千伏大南线迁改工程送电成功,为重庆轨道交通环线工程四公里段建设提供可靠保障。

  重庆轨道交通环线线路全长约51公里,采用地铁系统,其作为重庆市轨道交通线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要的连接功能,是线网中最重要的骨干线路。

  (谌雅梦 卢波) 

  

  连云港供电举办

  外协企业施工培训

  本报讯 3月5日,江苏连云港供电公司举办了2017年度春季施工开工安全文明施工培训班,就安全、文明施工和相关考核办法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有针对性地讲解了配网施工现场容易发生的习惯性违章现象和容易发生施工隐患的不安全行为,并学习了《江苏省连云港供电公司违章处罚管理规定(修订)》。该公司还对施工外协企业的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安全费用的投入和施工工器具的配置做了相关要求,并对下一步施工现场的督查和考核做了相关阐述。

  (李春 夏衍)

  

  莫旗供电多举措助推

  报修质量效率双提升

  本报讯 蒙东电力莫旗供电公司近日透露,今年以来,该公司从强化专业技能和服务用语及礼仪培训、快速反应、限时服务抓起做起,不断提升报修工作的质量与效率。

  此外,针对以往由于设备产权分界点不清晰导致故障报修环节不畅等因素,该公司健全完善设备产权分界点协议书签订工作,并做好信息整理归档。

  (侯振峰)

资讯
酒泉-湖南直流特高压启动送电
关注
特高压集中投运领航能源发展高地
建阳供电用无人机巡检高故障线路(图片新闻)
榆横-潍坊交流特高压山东段率先架通
蒙东电科院首次完成特高压仿真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