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3月13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3月13日   第 20 版)

  新疆油田准东采油厂智能储油方罐面市

  本报讯 中石油日前传出消息,由新疆油田准东采油厂自主研发的2台30立方米自吸式储油方罐2月销往陆梁油田。

  30立方米自吸式保温原油储罐,是准东采油厂专门针对边远井、临投井原油回收,自主设计研发的新型智能储油方罐。该产品具有自动加热保温、电动抽吸原油、智能防盗报警、满罐报警、远程加热控制等功能。如果遇到盗油、满罐和断电等紧急情况,系统可立即发送报警短信到手机上。同时,该产品还配备了远程加热控制系统,想要加热罐内原油时,只需在手机上发出指令即可。

  该产品的研发历时三年,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经过不断的提升和完善,目前已经升级到第三代。具有安全环保、节能增效、智能管理特点,填补了多项技术空白,获得国家实用型发明专利。

  目前,准东采油厂已在下辖火烧山作业区、吉祥作业区、沙南作业区和探井作业区等油田现场投用24座30立方米自吸式保温原油储罐,为开发井、试油及边远井提供了有力的设备保障。

  今年,该产品已被纳入新疆油田产能建设专用产品目录。今后,这种新型储罐将会走进更多的油田现场,为国内外智慧油田建设提供解决方案。

  (赵晓晓)

  

  江苏电力1000千伏

  特高压试验塔通过验收

  本报讯 日前,江苏电力装备有限公司制造的山东临沂换流站—临沂变电站1000千伏交流输变电线路工程试验用钢管塔,顺利通过验收。

  经验收,该塔的设计符合性、安装性能、加工精度均达到要求,为实现节能降耗、简化加工、易于安装的目标提供了实物依据。后期,在塔材组立完成后,将加入线载负荷并进行破坏性试验,以此检测设计的合理性,试验成功后将为国网公司推广使用此类钢管塔积累更多参数。

  该塔的设计目的是对塔身轻量化设计的使用性能及安全可靠性进行测试。为使设计意图能够得以充分体现,该塔型的用料、加工必须准确无误,与设计要求完全一致,且加工精度、加工工艺必须完全符合钢管塔相关标准要求,否则将影响试验结果。

  为使试验塔符合设计要求,江苏装备公司高度重视,进行了全过程策划,提前消化技术要求,组织技术交底,严格控制工序流程、加工工艺等环节,最终完成了该试验塔的制造。

  本次验收,由电科院、国网经研院、浙江省电力设计院 、西北电力设计院、华东电力设计院、江苏省电力设计院等单位参加。

  (张强)

  

  田湾核电5号机组首台

  海运大件设备移交

  本报讯 近日,装载着田湾核电5号机组柴油机主贮油罐的船只停靠在田湾大件码头,该设备为田湾核电5号机组首台海运大件设备,其容量可满足柴油发电机组以额定功率输出时可靠运行7天的用油量,其功能至关重要。

  为提高工作效率,实现大件设备车板交货,田湾项目部充分借鉴田湾核电5号机组安注箱、卸压箱成功车板交货的经验,在接到发运通知后,多次组织道路勘察,跟踪运输动态并及时通报各方,在多方合作下,仅4个小时顺利完成整个作业流程。

  此外在3月3日,田湾核电5号机组引水隧洞开始浇筑第一罐混凝土,标志着田湾核电5号机组引水隧洞正式进入主体衬砌阶段。 

  (郭丰 胡远志)

  

  尚和海工携手七〇八所

  打造新型风电平台

  本报讯 日前,尚和(上海)海洋工程设备有限公司与中船七八所签订了“1200吨自航自升式海上风电安装及运维平台”设计合同。

  据介绍,该平台为目前国内最高端的海上风电安装平台,作业能力强,施工效率高,设有1200吨绕桩吊,连续升降液压起升装置,具有DP-2级动力定位能力。此次签约标志着尚和海工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建设海洋强国的理念,向新型海上风电装备领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该平台的设计出自费龙大师,标志着七八所在新型海洋平台系列化研发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尚和(上海)海洋工程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海上风能的综合利用以及高端海工装备开发、运营和销售为一体的大型海工企业。该平台为国内首创的、适合深水海上风电安装基础施工,填补了国内海上风电综合平台施工技术的空白。公司面向国内及国际风电安装市场,力争在未来几年成为海上风电装备行业的领航者之一。

  (刘洋)

资讯
着力提升技术和装备自主化
关注
“升级版”百万千瓦机组在安徽铜陵正式运行(图片新闻)
四川“十三五”发力新能源装备产业
南京供电地下电缆网精益管理系统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