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3月13日 星期一

嘉酒供电依规从严治党抓得实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3月13日   第 23 版)

  本报讯 3月2日,甘肃嘉峪关、酒泉供电公司党委专题研究从严治党,传达学习甘肃省电力公司2017年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的工作理念,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建领航。该公司将采取多项举措,实抓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公司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建设水平。

  凝聚共识,打好党的建设“固本战”。思想建设是党的建设的前提。为防止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缺钙”,嘉酒供电公司将思想建设作为首要之责严抓实抓。该公司制定了实施方案,学习《党规》《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学习、全面准确宣传、坚决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集中学和自学检查相结合,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定,教育引导党员自觉践行“四个合格”标准。

  固本培元,打好组织建设“强基战”。“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为加强组织建设,嘉酒供电公司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目标,重点从明确责任、推进落实、健全制度、加强考核四个维度,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党建工作领导机构,完善组织领导体系。认真落实基层党支部的工作规则、党建工作责任书、党建工作分析例会、党建工作对标考评等工作制度,梳理规范公司党内工作制度,按照两个“一以贯之”的原则,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体制,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的各环节。

  居安思危,打好党风廉政建设“防控战”。该公司始终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扎实建立廉政防控体系,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细化责任分工,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清册,逐级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强化重点时段的廉政提醒,开展集中教育、家庭助廉、廉政文化阵地建设等系列教育活动,加强责任落地,实施责任留痕管理的监督检查,建立约谈机制,扎实开展廉政风险专项检查,结合不同岗位、不同专业,深入开展风险点廉政检查,确保作风建设全覆盖,提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认知和行动自觉。

  (王丽娟)

资讯
蒙东电力“互联网+”新动能助发展
关注
晋城供电春检“组合拳”扎实高效
合肥供电高科技春检确保电网平稳(图片新闻)
镇江供电建运维缺陷库应对自如
嘉酒供电依规从严治党抓得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