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3月13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3月13日   第 23 版)

  锦州供电应对“倒春寒” 

  确保电网安全

  本报讯 “未来一段时间气温将持续偏低,大家要从本质安全入手,认真对线路、设备开展巡视检查……”3月5日,辽宁锦州供电公司就做好低温天气的线路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面对“倒春寒”天气来袭,该公司迅速行动,提前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加大对配变设备和线路的巡视检查,排查电网设备运行情况,并紧密关注电网负荷情况。

  (赵颖红 甘宇明)

  

  蚌埠供电启动

  电力设施春检

  本报讯  近日,安徽蚌埠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西郊220千伏秦集变电站试验电力设备运行状况,标志着该公司2017年电力设施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拉开序幕。

  据了解,该公司制定了详细周密的预防性试验实施方案,以及保证安全的组织和技术措施,各部门协同,多措并举,积极打好主动仗,强化安全管理、查找隐患、消除缺陷,确保供电线路及输变电设备安全正常运行。

  (赵泉)

  

  临汾供电

  做细做实春检工作

  本报讯  近日,山西临汾供电公司召开2017年春检工作安排部署会,标志着该公司春检工作拉开序幕。

  该公司制定下发了《临汾供电公司生产作业安全管控标准化工作规范》和《三措管理规定》。据悉,该公司春检从3月6日起到5月上旬,历时70余天,主要完成17座变电站、41条输电线路、129条配电线路的检修工作。

  (张钰 马龙飞)

  

  喀喇沁旗供电

  巡查数据为春检帮忙

  本报讯  近日,蒙东电力喀喇沁旗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顺利完成所辖变电站的设备巡视工作,全面掌握全旗变电设备的运行情况,为即将开展的春检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据了解,自今年春节过后,该公司便加强部署,组织人员,有计划地对全旗的变电站进行设备隐患排查与特巡。

  (欧阳鹏飞)

  

  灌云县供电强化

  春检现场安全管控

  本报讯  近日,江苏灌云县供电公司员工开展春季检修作业风险预判,确保重要检修现场安全管理可控、能控、在控。

  该公司人员从电网事件、变电专业、输配电线路专业等方面开展作业风险分析,组织相关单位编制薄弱方式保电护线方案,充分发挥“动态巡查+属地协防+视频监控”三重风险防控体系作用。

  (任义刚)

  

  五莲县供电多措并举

  保春灌用电

  本报讯  3月6日,山东五莲县供电公司“春灌保电”服务人员来该县高泽镇夏家庄村,对新建成的灌溉专用设备和线路进行巡视检查,确保农民春灌用电正常。

  据悉,为保障农民春耕春灌用电需求,该公司在为小农水项目提供电力保障的基础上,提早部署春耕春灌保电服务,主要包括开通抗旱春灌用电“绿色通道”、现场帮助解决春灌用电问题等。

  (张善伟)

  

  新左旗供电

  全面启动接羔保电

  本报讯 自3月开始,蒙东电力新巴尔虎左旗供电公司全面启动接羔保电工作。该公司结合牧区的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将该项工作作为春季重点工作来抓,并利用此次机会向牧户宣传、讲解相关用电知识。

  该公司运维检修部成立了2017年春季全旗接羔保电若干个服务队,每支服务队配齐人员、车辆等;驻各嘎查(牧业队)村电工在接羔保电期间24小时手机畅通,保障车辆通行畅通。

  (李丹)

  

  赣榆区供电春季防火

  紧扭“预防弦”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供电公司组织人员进行春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公司系统做好春季消防安全设施管控提供基础保障。  

  该公司员工加强对辖区内高低压线路、设备的巡视检查及维护力度,加大电力通道清理力度,对线路附近的树木、枯叶、杂草等及时进行清理,对可能存在隐患的线路及时消缺,防范火灾等危害电力设施的事故发生,确保电网在火灾多发季节安全稳定运行。

  (滕洁)

资讯
蒙东电力“互联网+”新动能助发展
关注
晋城供电春检“组合拳”扎实高效
合肥供电高科技春检确保电网平稳(图片新闻)
镇江供电建运维缺陷库应对自如
嘉酒供电依规从严治党抓得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