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2月13日 星期一

山东电网建设今年再创新高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2月13日   第 22 版)

  本报讯 2月7日,山东电力召开的2017年建设工作会议透露,今年山东电网基建计划投资达555.05亿元,建设规模将再创历史新高。

  2017年山东电网建设任务空前繁重,计划总投资555.05亿元,约占国网系统电网基建总投资的13.1%。全年计划投产35千伏及以上工程221项,投产线路长度8524公里、变电(换流)容量5694万千伏安;计划开工35千伏及以上工程217项,开工线路长度5234公里、变电容量1709万千伏安。

  据了解,该公司同时在建“四交四直”8项特高压工程,新增变电容量3000万千伏安、交流线路2191公里,输电容量2000万千瓦、直流线路1049公里,山东电力承担的特高压交流工程线路长度、变电容量分别占国网系统的48.2%和55.6%,直流工程线路长度、输电容量分别占国网系统的9.7%和17.2%。全年将有“三交四直”7项工程相继投产,工程集中投产带来的调试验收、投产送电等任务十分繁重。潍坊特高压配出、临沂换流站配套、临沂特高压配套、青州换流站配套4项500千伏工程将在特高压工程投运前投产,时间十分紧迫。

  任务繁重,压力空前,是今年山东电力电网建设工作的突出特点和客观现实。高强度、大规模建设贯穿全年,各项工程能否按期安全优质建成,关系公司发展大计,关乎社会经济发展与民生保障,任重道远。为此,山东电力要求重点处理好四个关系,即建设安全与质量的关系,安全、质量与进度的关系,安全、质量与工程造价的关系,工程建设与依法合规的关系。凝心聚力、提质增效,夯实建设本质安全基础,提升工程整体质量水平,安全、优质、高效建设国网系统“最好的电网”。

  (郭轶敏 崔浩杰)

写意龙江大地 舞动发展之翼
资讯
关注
山东电网建设今年再创新高
永定供电移杆改线助力省重点项目建设(图片新闻)
合肥供电电能替代去年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