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2月13日 星期一

天合光能董事长兼CEO高纪凡:

大力发展农村家用屋顶分布式能源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2月13日   第 17 版)

  本报讯 2月5日至9日,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政协委员、天合光能董事长兼CEO高纪凡出席大会并积极建言献策,他建议在江苏省大力发展农村家用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将江苏7亿平方米的农村闲置屋顶装机面积利用起来。据悉,他去年提交的《关于大力推进江苏光伏“领跑者”计划的提案》被评为2015—2016年度优秀提案,是常州市受到江苏省政协表彰的两件提案之一。

  江苏是全国经济大省,2016年实现经济总量7.6万亿元,同比增长7.8%。在转型升级、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江苏将2017年预期经济指标下调至7%—7.5%之间,为经济转型升级腾出更大空间、留下更多余地。

  高纪凡表示,江苏制造业发展目前面临着一定的困难和压力,根本原因是产业和产品结构没有较大的差异性和领先性,技术水平和商业模式的同质化导致盈利水平不高。“必须通过聚力创新创造更大的价值,在原有产业中通过技术研发再创新,提升产品价值,打造领先的差异性竞争能力,创造更大的企业价值。更重要的是,要把制造业和服务业相结合,把硬件的研发和软件的研发相结合,把产品技术创新和大数据、互联网和云计算等新科技创新相结合,打造整体解决方案的创新能力。”

  江苏省发展家用屋顶分布式有着重要的社会意义,利于改变现有能源结构,实现能源本地化、多样化、清洁化,助力全球环境治理,改善生存环境并增加居民收入。高纪凡的提案建议大力发展家用屋顶分布式,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打造集智能光伏、绿色用电与生态旅游为一体的光伏小镇。

  天合光能是全球领先的太阳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累计出货量突破21吉瓦,全球排名第一,占据超过10%的全球市场。目前,正在实施创新、品牌、国际化、平台化、智能化五大战略,从以生产制造为基础的公司走向以平台为主体的公司。 

  (张谧)

当前试行绿证自愿认购交易很有必要
资讯
安徽:千年淠河滩区建起“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图片新闻)
多晶产品将迈进“黑硅时代”
关注
大力发展农村家用屋顶分布式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