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2月13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2月13日   第 17 版)

  欧盟将逐步取消对中国 

  光伏组件反倾销关税

  本报讯 欧盟委员会2月8日提出延长对中国太阳能板反倾销关税18个月,而非最初提出的24个月,同时将逐渐取消这项从2013年开始征收的关税。之所以会逐步取消,主要是考虑到依赖于这种材料的欧洲企业对此表示担忧。

  西媒称,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弗兰斯-蒂默曼斯表示,一方面欧盟有权保护本地产业不会受到不正当竞争的危害,同时也要考虑到,依赖这些进口产品来制造最终产品,并为欧洲提供成千上万就业机会的企业。2013年开始对中国太阳能板征收反倾销税之后,欧盟曾于2015年12月决定延长反倾销税期限。

  (刘丽菲)

 

  中天“功能+背板”

  出新款 

  本报讯 近日,中天光伏材料自主开发的全复合双面含氟功能性背板(ZTT-KPO)通过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产品鉴定,专家认定,该产品的技术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建议进行大规模推广使用。

  随着光伏电站补贴的进一步下调,光伏电站对光伏组件的质量提出更高要求,一款性能优良的光伏背板,除了保障电站25年的发电收益,还要能提高组件发电量从而提升电站收益。中天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利用现有的背板生产工艺以及先进的生产设备开发出性能优异并具有功能化得KPO产品。专家表示,ZTT-KPO背板采用全复合双面含氟结构设计,可以提高光伏组件发电功率,降低光伏发电成本,已被全球光伏组件一线企业批量使用,反馈良好。

  (冯叶 花峰)

当前试行绿证自愿认购交易很有必要
资讯
安徽:千年淠河滩区建起“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图片新闻)
多晶产品将迈进“黑硅时代”
关注
大力发展农村家用屋顶分布式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