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2月13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2月13日   第 12 版)

  宁德供电将试点建设 

  “全能型”供电所

  本报讯 今年福建宁德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化星级供电所建设,试点开展“全能型”供电所建设。

  届时,该公司将选择两个县公司作为试点,重新修订供电所工作范围与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测算人员配置,做好“全能型”供电所建设的组织机构设置和岗位设置;推行“台区经理制”,将营配业务合一,实行工作任务到片、关键指标到人,服务客户作业做到营配专业贯通协同;加强抢修作业过程安全风险管控,实现“一张工单、一辆车子、一支队伍”,一次性解决用电问题;全面开展营配技术“人人过关”活动,打造“全科医生”式复合型人才。

  (姜南昵)

  

  扎赉特旗供电实现

  春节保电“零投诉”

  本报讯 春节期间,蒙东电力扎赉特旗供电公司95598客服中心共受理客户故障报修工单21件,投诉工单0件,报修处理率100%,客户满意率100%,实现节日期间供电服务“零投诉”。

  该公司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制订下发春节保电方案,并成立保电领导小组,明确相关人员工作职责,确保各项工作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

  此外,节前对所辖变电站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消缺,并对各供电所所管辖范围内的配变容量进行调整等工作。调控中心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节日期间负荷预测和调配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赫明鑫)

 

  莆田供电连夜出击

  帮助用户恢复供电

  本报讯 2月9日清晨6时,福建莆田供电公司十余名施工人员经过连夜抢修,顺利解决东城一号小区内因火灾导致供电问题,成功保障居民生活用电。

  据了解,2月8日晚间时候,小区内的一位用户因为疏忽大意,将电动车长时间放置在充电区域,并一直将电源处于连接状态,致使电动车储能设备过热产生火灾。火灾直接导致充电区域附近小区客户产权的电缆毁伤,小区内两栋居民楼因此一度供电中断。由于是客户产权的设备故障,供电企业本无权处理,但莆田供电公司收到小区的求助电话后, 还是第一时间组织专业人员抵达现场进行勘察,评估线路受损情况,并协调组织抢修力量。

  (潘翰 郑剑洪)

 

  益阳供电圆满完成 

  春节保电任务

  本报讯 春节期间,湖南益阳电网运行安全平稳,全市电力供应充足。

  据悉,益阳供电公司提前部署保电工作,节前完成辖区内重要设备及线路的排查整治,夯实设备健康基础,并结合重要客户的实际用电情况,协助制定和完善了春节期间的事故预案。各专业部门和基层单位严格按照保电方案加大领导值班和应急抢修管理力度,严肃抢修队伍的值班纪律,多支应急抢修队伍和抢修车辆24小时待命,随时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刘炀)

核电“消纳症”仍待解
关注
资讯
田湾4号机环吊大车轨道二次调整完成(图片新闻)
中广核A股首个上市平台敲定
美欲借小堆重领世界核能技术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