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2月13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2月13日   第 10 版)

  国华陈家港“上大压小” 

  新建工程通过验收

  本报讯 近日,国华电力公司陈家港电厂“上大压小”新建工程配套码头工程顺利通过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港口管理局竣工验收。

  据悉,该厂一期工程建设两台660MW燃煤机组和与其配套的20000吨级煤码头泊位1个和2000吨级大件泊位1个。码头工程作为该厂的配套工程于2008年4月开工建设,2008年9月18日基本完成大件码头合同约定的工程量,2009年7月16日完成卸煤码头合同约定的工程量。本工程为典型的高庄梁式码头,本工程的施工质量要求达到优良工程,在实际施工过程当中,施工单位能够根据水运工程施工规范和设计施工图要求,按照预先批准的施工组织设计方案组织施工,现场原材料和各种构件经检测均合格,工程施工中未发生质量及安全事件。

  (国华)

 

  重庆能源安稳电厂

  4号机通过满负荷试运

  本报讯 2月7日,重庆能源安稳电厂坑口煤电扩建项目4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行,正式投产发电。这标志着该厂坑口煤电扩建项目两台66万千瓦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据了解,该项目是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首个电源合作项目。松藻煤电公司之前拥有两台15万千瓦的“煤电一体化”发电机组。为了更好整合优质资源,实现强强合作,2015年12月松藻煤电公司与新加坡胜科集团(中国)公司合作成立中外合资企业,共同建设安稳电厂坑口煤电扩建项目2×66万千瓦的发电机组。其中松藻煤电公司持股权51%,新加坡胜科(中国)公司持有股权49%,引进外资约9.25亿元人民币。这也开启了重庆能源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进程。

  经过多方努力,2016年11月,3号机组顺利投产发电,4号机组也于日前投产。两台66万千瓦机组投产后,安稳电厂总装机容量达162万千瓦,成为重庆第四大主力火电厂。据悉,2017年该厂年发电量将达约50亿千瓦时。

  (宗和)

绿证:“化瘀散”or“止痛针”
资讯
关注
国电投五凌电力多措并举保发电(图片新闻)
山东拟规范电力中长期交易细则
浙江能监办开展电力直接交易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