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2月13日 星期一

必和必拓发布最新财报:

油、煤全年生产目标不变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2月13日   第 08 版)

  本报讯 矿业巨头必和必拓日前发布最新财报,石油、铁矿和煤炭的全年生产目标保持不变。石油业务方面,随着墨西哥Trion油田的竞标成功以及LeClerc和Caicos地区勘探取得良好成果,必和必拓目前制定了8.2亿美元的勘探计划。

  截至2016年12月的上半财年里,必和必拓生产石油1.06亿桶,较2015年同期减少15%;生产炼焦煤2100万吨,较2015年同期增长1%;生产动力煤1400万吨,较2015年同期减少4%。

  必和必拓指出,美国陆上页岩油气延期开采以及公司常规油气资产产量的自然递减是造成油气产量下降的主要原因。而煤炭方面,昆士兰煤矿4座矿山的强劲表现抵消了Crinum煤矿停产所带来的不利影响,而哥伦比亚Cerrejón产区的强劲表现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新南威尔士动力煤产量减少带来的影响。

  目前,必和必拓主要开发项目都在按部就班地推进。巴斯海峡(Bass Strait)Longford天然气处理厂在2016年12月当季首次实现天然气销售。智利埃斯康迪达(Escondida)供水系统也已竣工,预计在2017年3月当季实现首次供水。必和必拓预计2017上半财年当期可分配利润包含1.5亿至2亿美元的资产剥离收益。

  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麦安哲表示:“我们在价格高位阶段时表现良好,西澳铁矿产量创历史新高。集团组织结构的精简使我们更加专注于核心资产的运营,并致力于推进生产效率的安全提升。我们一如既往地坚持提高运营和资本使用效率,恪守资本配置框架,从而实现股东价值的最大化。”

  他另外强调:“在石油方面,今年我们将加速反周期石油勘探的努力。Trion油田竞标成功使得我们在墨西哥湾新油田的开发中占据领先地位。我们可以在此发挥我们的核心专业能力。近期,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LeClerc油井和墨西哥湾的Caicos油井取得的良好勘探成果也让我们备受鼓舞。在首次成功钻井后,我们的美国陆上天然气对冲计划也将扩大,以确保良好的收益。”

  (王林)

“北海狩猎者”德勒克强势扩张
资讯
意大利对埃尼CEO提出腐败指控
油、煤全年生产目标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