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2月13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2月13日   第 08 版)

  道达尔拟明年初前 

  启动10个油气项目

  本报讯 据Rigzone新闻网报道,道达尔勘探和生产业务负责人Arnaud Breuillac表示,计划在2018年初前启动10个油气项目。

  “道达尔目前有10个油气项目在建中,预计将在2017年至2018年初之间相继启动,我们的油气产量从2014年到2020年应当同比年增5%。”Arnaud Breuillac表示。他另外强调,道达尔还将专注于环保项目,“在现今优先考虑安全的具有挑战性环境中,环保和具有竞争力的石油项目是我们改善我们生产碳排放强度的方法”。

  Arnaud Breuillac指出,道达尔的中期愿景与全球应对气候挑战的想法一致。未来,该公司将优先考虑天然气项目,鉴于已经退出煤炭,道达尔还将在扩大可再生能源和低碳业务的规模。“这符合我们的战略使命,也符合我们合理创造利润价值这一目标。”他说。

  (王林)

 

  壳牌9亿美元出售

  泰Bongkot气田股权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壳牌以9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在泰国Bongkot气田中持有的股权出售给科威特国外石油勘探公司(KUFPEC)。

  这是壳牌巨资收购BG之后努力减少债务的最新动作,实现了壳牌自2015年4月以来总资产剥离达到87亿美元的目标。

  壳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笔交易将包括公司在Bongkot气田以及邻近探区中持有的22.22%的股权,邻近探区包括位于泰国沿海的区块15、16、17和区块G12/48。

  另悉,受油价低迷影响,壳牌2016年盈利表现黯淡,年利润大幅下降至十多年以来最低水平,年净利润为35亿美元,低于2015年的38亿美元。壳牌完成收购BG后于2016年第四季度开始受益,当季原油和天然气产量同比增长28%,其中BG的资产奉献了82.4万桶/日油当量的产量。

  (王林)

 

  西门子赢得大中华区

  首个H级燃气轮机订单

  本报讯 西门子近日获得了来自香港青山发电有限公司(CAPCO)的订单,将为其位于香港西北部屯门区的龙鼓滩发电厂提供全新联合循环发电设备。该订单是西门子在大中华区获得的首个H级燃气轮机订单,也是西门子20年来在香港获得的首个电厂设备订单。

  CAPCO是中国南方电网和香港中华电力有限公司的合资企业。龙鼓滩发电厂计划于2020年前投入运营,总装机容量将达到550兆瓦,每月能够为约百万家庭提供电力。此外,这也是西门子在全球售出的第80台SGT-8000H燃气轮机。

  西门子获得的订单包括交付和调试采用单轴配置的机组。机组主要设备包括由德国制造的一台SGT5-8000H燃气轮机、一台SST5-5000蒸汽轮机、一台SGen5-3000W水冷发电机以及SPPA-T3000控制系统。

  “我们很高兴能够赢得这一重要项目。”西门子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赫尔曼表示,“凭借西门子高效的发电技术和建设大型电厂方面的丰富经验,我们将与CAPCO一起为香港可持续能源的未来发展做出贡献。” 

  (于欢)

“北海狩猎者”德勒克强势扩张
资讯
意大利对埃尼CEO提出腐败指控
油、煤全年生产目标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