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2月13日 星期一

卡塔尔开拓塞浦路斯和摩洛哥LNG业务(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2月13日   第 07 版)

  本报讯 世界能源新闻网2月6日报道称,卡塔尔石油公司总裁Saad al-Kaabi当日表示,公司正致力于开发摩洛哥和塞浦路斯石油和天然气,旨在扩大海外LNG业务,同时削减国内开采成本。

  “卡塔尔正联合国际能源巨头走向国际化,今明两年,这将成为我们的增长模式。”Saad al-Kaabi表示,“作为全球最大天然气生产商之一,卡塔尔石油公司正在塞浦路斯开发业务,并赢得后者40%的中标项目,近几年也开始向摩洛哥拓展业务。”

  卡塔尔石油公司是由两家LNG公司——卡塔尔天然气公司和RasGas公司组成,合并的目的在于节省数亿美元成本。近两年来油价处于低迷,倒逼海湾国家相继减少政府支出。

  为保证天然气出口大国的重要地位,卡塔尔石油公司努力削减国内开采成本,同时联合国际石油公司扩展海外业务。Saad al-Kaabi补充称,来自美国的LNG对卡塔尔不构成威胁。“我一点都不担心天然气过剩问题,全球对天然气在很长一段时间还是有需求的。”

  作为欧佩克成员国之一,2014年卡塔尔LNG出口量为7640万吨,占全球总需求量的32%。2016年9月,卡塔尔石油公司有意购买埃尼在莫桑比克气田的股份,同时计划加入埃克森美孚在莫桑比克气田的投资合作项目。

  据Saad al-Kaabi透露,公司有兴趣进一步开发塞浦路斯地区油气资源。去年年底,塞浦路斯能源部称,已售出3个海上区块,分别授予埃尼、埃尼与道达尔组成的财团、埃克森美孚和卡塔尔石油公司组成的合资公司。

  去年10月,卡塔尔天然气公司和总部设在巴基斯坦的全球能源基础设施有限公司(GEIL)签署了一项为期20年的LNG销售和购买协议,将在20年内每年向巴基斯坦供应130万吨LNG。

  Saad al-Kaabi称,卡塔尔石油公司也将遵守欧佩克减产协议,以平衡市场和提高油价。卡塔尔已承诺从每日64.8万桶削减至61.8万桶。公司早在12月13日就表示,将按照欧佩克协定,降低1月的产量水平,并开始向出口商通报预计减少的供应量。

  (张琪)

美新一轮制裁难阻伊朗石油复兴之路
资讯
卡塔尔开拓塞浦路斯和摩洛哥LNG业务(关注)
法一核电站爆炸 无核泄漏危险
阿根廷非常规气体产量占比达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