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1月09日 星期一

山西电力援藏人员夜以继日许身心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1月09日   第 22 版)

  本报讯 山西省电力公司近日透露,该公司18人的帮扶团队自2016年12月15日全面进驻西藏昌都供电公司以来,面对冬季高海拔、低气压、严重缺氧的恶劣环境,发扬“山西援藏精神”,克服困难,积极沟通,主动与昌都供电公司对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据了解,山西帮扶团队主要负责昌都供电公司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作。2016年-2017年,昌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总投资25.62亿元,110千伏及以下工程48项,时间紧、标准高,任务非常艰巨。为保障项目有序开展,落实设计、施工、监理单位责任,解决相关工作问题,入藏后,山西帮扶团队立即组织召开工程座谈会和协商会,对工作进行全面了解和掌握,深度对接,快速推进。

  他们仅用半个月时间,就完成110千伏12项输变电工程的设计、施工、监理和物资招标,其中6项已经开工,今年3月中旬全面开工;完成35千伏及以下36项工程的监理、施工中标结果公示,目前正组织各参建单位完成施工策划,开展现场踏勘,为3月开工做好准备。元旦期间,他们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全面对48项工程开展物料梳理,清理省招、配网协议库存及国招等12批次物资,清理物资3782条,为今年第二批物资招标做好准备。

  随着对工作情况的一步步深入了解,为进一步快速推进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管理进度,深度融入工程建设,加强工作交流,在山西帮扶团队的建议下,昌都供电公司有关会议形式也在不断改进。20天中,全体帮扶人员积极参加工作例会6次,学习听取西藏电力公司对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的安排,研究解决工程实施面临的困难;组织工程管理培训会4次,开展专业培训剖析,针对性地做好培训帮扶;召开项目小组探讨会32次,更好地把控小组各项目工程进度,提高整体工作效率,统一管理步调,效果明显。

  入藏的这些天,山西电力帮扶人员大部分都出现过恶心呕吐、头晕头痛、浑身乏力、心跳加速等不适症状,但为了快速推进昌都供电公司的农网工程,他们没有丝毫退却,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白加黑,五加二”已成常态,完全忘记身处3240米的缺氧高原。他们的敬业精神深深打动了昌都供电公司干部员工,许多人用“从来没有见过援藏这么拼的”来称赞他们。他们也一致表示,要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尽早完成任务,为昌都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为山西电力增光添彩。

  (张良 马锋 冉涌)

资讯
青海电力多举措服务清洁能源发展
关注
山西电力援藏人员夜以继日许身心
浦城供电排除设备安全隐患保用电(图片新闻)
沈阳供电服务新能源汽车发展
溧阳余师傅以电代油乐有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