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1月09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1月09日   第 22 版)

  宁东供电应收电费连续13年结零

  本报讯 2016年12月30日17时,随着最后一笔电费到账,宁夏宁东供电公司实现应收电费连续13年结零,2016年全年完成售电量50.50亿千瓦时。

  2016年,该公司认真分析研判电费回收难点、重点,提出了具体措施确保了全年电费足额回收。党员干部包干负责、专人盯防,有效化解了重要客户的催费压力。年初,该公司深入分析电费回收形势,确定了由各级营销中层干部分别承包风险户电费催收的工作思路。

  (杨勇)

  

  白银供电连续7年百分百回收电费

  本报讯 2016年12月30日11点55分,随着兰州铁路局1358.77万元电费到帐,甘肃白银供电公司2016年当年电费37.14亿元全部收回,连续7年实现电费回收率100%,应收电费余额结零,圆满完成全年电费回收工作。

  据了解,该公司从责任落实、风险防控、工作质量考核、多元化缴费应用等方面,多措并举做好电费回收管控。该公司加强组织领导,在年初签订《电费回收责任承包书》,层层落实责任。

  (薛丽 王波)

  

  晋中供电电费回收提前结零

  本报讯 截至2016年12月30日中午12时,山西晋中供电公司全年电费回收工作全部结零,回收并上缴电费77.83亿元,比计划时间提前36小时。售电量完成132.61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3.38亿千瓦时,售电量增幅达2.6%。

  2016年,该公司实施“双轮驱动”,将电费回收和拓展售电市场纳入经营管理重点工作,提前制定并逐步落实了工作方案,刚性落实电费回收责任制。在大电力客户的电费收取工作中,该公司采取“一户一策”办法,主动上门问询并协助解决用电客户在用电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巧妙化解了电费回收风险。

  (耿瑞芳)

  

  山东电科院完成新能源消纳分析 

  本报讯 日前,山东电科院参加完成了国调中心组织的2017年新能源消纳分析集中计算工作。近年来,山东地区新能源装机容量增长较快,截至2016年10月,风电装机占电网总装机容量的13.5%,光伏装机容量也大幅提升。因此,山东省电力公司参与新能源消纳计算工作能够及时主动掌握公司新能源发展可能带来的影响,提升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

  据介绍,本次新能源消纳能力集中计算工作分为三部分:前期收资阶段,集中计算阶段和集中讨论并编写报告阶段。

  (张兴友 程艳)

  

  涟水供电倾心服务省委光伏扶贫项目

  本报讯 2016年12月30日,随着江苏省涟水县红窑镇政府和汇丰木业屋顶光伏扶贫项目顺利并网,标志着涟水县供电公司2016年服务省委光伏扶贫项目画上了圆满句号。

  在接到省委光伏扶贫项目的任务后,该公司主要负责人亲自领导负责,多次深入现场服务,同时安排营销部分管负责人和专职客户经理与省委扶贫工作队人员对接,全面协助处理扶贫光伏项目并网事宜。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全程提供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

  (卢海洋 王阳阳)

资讯
青海电力多举措服务清洁能源发展
关注
山西电力援藏人员夜以继日许身心
浦城供电排除设备安全隐患保用电(图片新闻)
沈阳供电服务新能源汽车发展
溧阳余师傅以电代油乐有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