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1月0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1月09日   第 24 版)

  宁东供电安全知识培训 

  促现场安全管理提升

  本报讯 1月4日,宁夏宁东供电公司举办了生产骨干人员安全知识培训班,对该公司10个单位(部室)申请上报的2017年“三种人”共计97人进行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外聘老师重点针对《隐患排查与治理实战方法与工具》和《向事故案例学安全管理》两个课程进行了讲解。通过《隐患排查与治理实战方法与工具》课程,重点向参培人员讲述了为什么要进行隐患排查、隐患分类与表现形式、隐患排查工具与方法、隐患治理等四方面内容。 

  (杨西银)

 

  呼伦贝尔供电完成

  星级供电所建设任务

  本报讯 近日,蒙东电力第二批星级考评验收组完成呼伦贝尔行程,呼伦贝尔供电公司五星、准五星和四星级供电所全部通过考评验收。

  乡镇供电所是服务“三农”的一线阵地和窗口。多年来,呼伦贝尔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乡镇供电所管理,2016年,该公司依托星级供电所创建这一有效载体,以创建国家电网公司五星级供电所为目标,围绕指标抓管理,强化痕迹抓过程,排查短板促创新,深化细节促闭环,举全局之力,全面完成星级供电所创建目标,创建五星级供电所1个;准五星级供电所2个;四星级供电所16个。

  (陈德强)

 

  泉州供电努力关心

  员工“冷暖”

  本报讯 福建泉州供电公司近日透露,该公司通过建立网上员工诉求驿站,及时受理员工的意见、建议,在企业内部形成更加便捷、 广泛的员工诉求渠道和高效的处理机制。该公司“员工诉求驿站”通过“填写诉求-拟办审批-办理反馈-会商分析-走访测评”等环节对员工诉求进行闭环管控,并明确承诺:原则上,一般事项在两周内办结,重大及特殊事项在一个月内办结。

  据了解,泉州供电公司系统员工可通过网上员工诉求驿站提交个人及工作诉求,通过“书记听您说” 平台,向公司党委书记反映建议、 意见。

  (郭钊平)

  

  科右中旗供电

  四项措施提升服务能力

  本报讯 近日,蒙东电力科右中旗供电公司将优质服务作为年终岁尾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生产一线、窗口单位及各基层所站要保证好全旗农牧民生产生活用电安全。主要包括:制定方案,提高防范能力;巡视走访,解决用电难题;应急备战,提升工作质量;方便快捷,保障安全用电。

  该公司在各供电营业窗口开辟“绿色通道”,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工作原则,简化报装增容手续,提高了服务效能和办事效率。

  (佟孟恩)

 

  成武供电实行员工

  “积分制”管理

  本报讯 1月3日,山东成武县供电公司员工领到了属于自己的2017年《员工积分手册》。 

  该公司实行的“员工积分制”分为正向积分和负向积分两方面,其中正向积分主要从个人基础、业务能力、创新创效、表彰奖励、其他业绩成果等五个方面进行积分;负向积分主要对员工在安全生产、优质服务、劳动纪律、廉洁从业等中发生的违规行为,进行相应扣减分。员工根据个人工作的实际情况,填报积分申请表,定期将员工的积分情况公布。

  (李庆瑞)

 

  乌兰浩特市供电

  “同心”文化筑本质安全

  本报讯 年末岁首,蒙东电力乌兰浩特市供电公司以“同心”文化为引领,深化“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本质安全理念,开展人文关怀,大力推进本质安全建设,对辖区高密度人群活动场所进行全方位的隐患排查,从根本上掌握防范安全事故的主动权,营造安全管理制度化、安全设施标准化、安全行为规范化、安全信息透明化、安全保障立体化的“大安全”文化氛围。 

  (刘俊泽 杨红)

  

  顺昌县供电

  完善职工活动中心

  本报讯 1月5日下班后,在福建顺昌县供电公司十一楼职工活动中心,摆放着许多崭新的运动器材,陆续有下班后到此锻炼的职工,场面异常热闹。

  据了解,为了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职工活动中心近日又新增了许多新的运动器材,有多功能跑步机、组合肌肉拉力器、动感单车、健身凳、乒乓球桌等,受到了广大职工的欢迎。

  (朱文琼)

资讯
王小宁:电力服务活雷锋
关注
山东电科院“四法”积分凝聚党员先锋力量
巴林左旗供电以能力素质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精益之路)
潜山供电:一路耕耘一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