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6年07月04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6年07月04日   第 20 版)

  杭氧助力长征七号 

  运载火箭首飞

  本报讯 6月25日,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长征七号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文昌基地的氮氧站项目由杭氧集团总承包,并严格按照项目流程要求,按期完成项目设计、成套及建设任务。杭氧多项关键设备与技术在项目中实现应用,对长征七号首飞发挥了重要作用。

  早在上世纪五十年代,杭氧就进入了航天领域,被国家列为航天航空工业的定点生产基地。杭氧先后开发研制了多个型号的航天地面保障和航空氧氮保障装备,为发射基地和部队的氧氮供应“保驾护航”,相继为西昌、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提供了制氧制氮装备。

  在本项目的争取过程中,杭氧数十次奔赴各地,不放弃任何一个机会向用户展示杭氧的技术、实力和服务,终于成功获得了海南文昌航天发射中心成套空分装置和配套氧氮贮存系统供货合同。

  在项目执行阶段,杭氧相关设计制造单位始终贯彻精品意识,追求产品卓越,一次一次地复算流程参数、核对配套部机、进行技术方案评审,将合同规定的技术要求一一实现。这种严谨的工作作风得到了用户的肯定,使原本只供设备的项目变成了总承包项目。

  (邵永标)

 

  国内首台大直径聚乙烯

  离心机研制成功 

  本报讯 日前,中国石油东北炼化工程公司吉林机械分公司研发的国内首台大直径聚乙烯离心机设备通过验收,各项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标志着聚乙烯原料中的悬浊液分离技术迈上新台阶。

  这种型号为LWF-1000的聚乙烯离心机,转鼓直径1000毫米,长度与直径比为2.5,是目前国内首台大直径、大长径比聚乙烯离心机。吉林机械分公司在研制中,全面进行技术优化,拥有5项创新、4项专利。

  LWF-1000聚乙烯离心机首次修正了传统离心机离心分离沉降模型,提出“上浮临界粒度”模型;首次应用上浮临界理论,利用专业软件进行离心机流场分析;样机设计在整体布局上全面优化;在离心机设计基础上,在国内首创橇装离心机测试平台,可适用多物料种类分离性能测试;首次安装自动化控制系统和实时监控预警系统。

  (郭志伟)

 

  国电南瑞首套高压

  岸电系统试运行

  本报讯 6月13日13时,上海浦远船厂散货船于江苏南通港接入岸基供电系统,船舶辅机关闭,噪音消失,岸电系统的一次性供电成功,标志着南通首家港口岸电系统试运行完成。该系统是国电南瑞自主研发首套兆瓦级岸电系统,对低碳、绿色、智慧港口建设具有示范意义。

  该系统采用“1+2”岸基供电模式:可同时支持高压、低压变频输出,供靠港高压船舶和低压船舶使用。兆瓦级岸电系统可供10万吨级高压散货船使用,可大幅减少接电船舶对港口的噪声污染,节能环保效益明显。

  以往船舶靠泊后只能依赖船舶自备发电机为自身提供电力,其利用率不高、损耗严重。岸电系统则可通过岸上供电设施向船舶提供电力,满足船舶靠港期间生产、生活等用电需求,并减少港口污染。国电南瑞岸电系统已在南京、泰州、盐城等地广泛应用。

  (黄堃)

 

  无锡供电:互廉网+大数据

  廉政入脑入心

  本报讯 6月22日,国网无锡供电公司纪委书记走上“锡电大讲堂”,为112名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宣讲党纪党规,提高党员干部对准则和条例的理解把握。该公司组织开展“不值得做事项”征集活动,全体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20类违法违纪事项进行打星评价,通过对活动生成的2000多条数据进行对比分析,不断提升廉政教育和风险防控工作的针对性。

  (韩亮)

华龙之“肺”成长记(华龙一号与高端装备制造)
资讯
中国节能2015社会责任报告荣膺最高评级
东方电机各等级汽轮发电机荣登行业第一(关注)
“华龙一号”首台主泵泵壳锻件制成
电网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