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6年07月04日 星期一

2016中国汽车生态设计国际论坛成功在京举行(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6年07月04日   第 19 版)

  本报讯 记者焦旭报道 6月28日,以“生态设计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2016中国汽车生态设计国际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200余位来自国内外政府机构的领导、汽车行业专家学者共议我国汽车绿色发展之路。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张建伟副主任表示,汽车生态设计的可持续发展将是我国汽车工业技术进步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巨大推动力,开展汽车生态设计有利于引领汽车产业链相关企业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提升创新开发能力和管理水平,培育产品的品牌影响力,这也是落实供给侧改革战略要求的具体体现。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杨铁生副司长表示,伴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汽车在“十三五”期间进入转型升级期,在这一时期全面推广绿色制造,成为汽车工业必须要进行的任务,汽车业也是我国构建绿色中国制造体系的主战场。

  论坛期间,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新一批评价结果。两家汽车品牌的4款车型以三枚白金大奖、一枚银牌的成绩向C-ECAP实施一周年献礼。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卡罗拉双擎2016款精英 版 以95.44分 ,获得白金牌;神龙汽车有限公司C4世嘉2016 款1.2T手动舒适型,以91.05分成绩,获得白金牌;神龙汽车有限公司308S2016款1.2T手动尚驰版,以92.62分获得白金牌;神龙汽车有限公司 308S2015款1.2T自动尚驰版,以79.01分获得银牌。

  截至目前,C-ECAP评价已发布3批共12款生态汽车产品,其中包括了美系、德系、日系、法系的合资品牌以及国内主流的自主品牌。经过一年的评价,C-ECAP的社会舆论、行业影响力以及消费者认可度都有了显著的提高。

  C-ECAP评价使汽车产品的健康、节能、环保等指标更加清晰透明,消费者通过具体分数对汽车的生态性能一目了然,为消费者提供购买绿色汽车的权威参考。同时,已有不少企业主动在新车研发过程中导入C-E-CAP评价标准,包括绿色选材、在制造环节实现低碳生产、产品使用环节满足更高的健康节能环保要求等。

  据悉,C-ECAP下一步将在鼓励企业积极开展自愿性评价的同时,加强对在产在售车型生态性能的调查研究,为汽车行业的绿色发展和绿色消费提供源动力。

资讯
太原二热:老电厂绿色转型样本
2016中国汽车生态设计国际论坛成功在京举行(关注)
柴里煤矿自制加工降成本(图片新闻)
实现“十三五”节能目标须加大先进技术应用
长城润滑油打造新的行业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