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6年07月04日 星期一

长庆油田首座双层系橇装接转站投运(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6年07月04日   第 13 版)

  本报讯 6月27日,中石油长庆油田采油七厂环十六接转注水站平稳运行超过600个小时,标志着长庆油田首座双层系橇装接转站顺利投运,对中石油在多层系站场开展橇装化设计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长庆油田大部分油区为多层系叠合开发区,需要采用分层集输、分层处理、分层回注的地面工艺。针对油田原油产量较小、距离骨架站场远、多层系叠合开发的区块,长庆科技工程公司在接转站橇装化的基础上,创新采用接转橇拼接技术,将两套原油接转一体化装置、两套集油收球加药一体化装置,以及1套电控一体化集成装置拼接组合,形成适应油田多层系区块原油集输的双层系橇装接转站。与常规双层系接转站相比,具有功能集成、结构橇装、方便运行的特点,占地面积减少35%,建设周期缩短50%,工程投资减少26%。

  (张峰 向阳)

资讯
国内最大乙烯气体裂解炉在中石化成功投用
中海油大榭石化馏分油综合项目投产
长庆油田首座双层系橇装接转站投运(关注)
管道自动涂敷填补国内空白(图片新闻)
中国燃气年度实现净利润22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