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6年06月20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6年06月20日   第 08 版)

  Prostar Capital购入中国民营油库股权

  本报讯 近日,专注投资中游能源基础设施的私募股权公司Prostar Capital ,以超过1亿美元收购一座位于上海周边的大型战略性原油及成品油仓储库40%的股权。

  该项目位于浙江省舟山市,为浙江天禄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旗下资产。油库存储近300万立方米原油和成品油,是中国第3大民营油库,通过输油管道可连接中国约20%的炼油设施。自2013年启用以来,该油库产能利用率近100%。

  Prostar Capital管理合伙人Steve Bickerton表示:“这次收购使Prostar Capital成为亚太地区油气仓储设施最大的民营所有者之一,所投资的总库容已超过400万立方米。该油库位于工业中心,地理位置具战略意义。随着中国能源需求持续增长,海内外客户对仓储需求将与日俱增。此外,油库周边的空地也提供了进一步拓展的可能。”

  此次投资通过Prostar Capital旗下专注投资仓储库的子公司Global Terminal Investments Ltd.(GTI)完成,是Prostar Capital在亚太地区建立优质仓储资产组合战略中的重要一环。

  Prostar Capital董事长Greg Martin表示:“这是我们现有资产组合中新增的一项非常优秀的资产投资,同时也是GTI在全球主要能源中心寻求处于有利地段的优质资产的力证。我们与天禄的合作将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能够持续加强区域内布局。”

  天禄董事长虞敏表示:“Prostar Capital被视为我们长期战略合作伙伴,能为我们带来在中游能源市场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国际最佳运营、营销和融资方面的实践经验,以及在仓储领域的丰富专长。” 

  (李慧)

  

  加拿大横加与墨

  合建天然气管道

  本报讯 据路透社6月13日报道,加拿大横加公司(TransCanada)将与墨西哥合作方共同建设和运营一条长达800公里的天然气输送管道,建成后输送能力达到26亿立方英尺。

  这笔价值高达21亿美元的管道合作协议,将把横加在墨西哥的天然气业务量扩大一倍,目前横加在墨西哥运营5条小型管道。这条管道预计2018年完工。

  横加墨西哥总裁Robert Jones指出,此次合作的管道项目将实现三赢结果,公司通过燃烧更多天然气,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墨西哥可以减少汽油进口;新管道还有利于增加墨西哥的发电能力,墨西哥超过30%的发电量是来自于燃烧重油。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Robert Kwan表示:“该项目将为横加中小型投资规模组合增加正面因素,从而保证该公司8%至10%的年度股息增长目标。”

  (王林)

资讯
欧洲石油产量最高合资公司即将诞生
伊朗国油换负责人 新合同落实有望
关注
分布式能源可作城镇化的好“助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