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6年06月20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6年06月20日   第 08 版)

  壳牌因收购BG削减更多成本

  本报讯 据美联社6月8日报道,壳牌收购BG后将较原计划削减更多成本,该公司正努力妥善处置这笔500多亿美元收购案而产生的债务。

  壳牌首席执行官范伯登表示:“我们正在与BG相互磨合,期望可以更快速地创造更多的合并协力优势。”他补充称,收购BG所带来的协力优势将使2018年费用节省45亿美元,高于此前预计的35亿美元。

  壳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收购BG使公司探明油气储量增长了25%,通过消除重复投资而提供了削减成本的机会。数以千计的岗位得以精简,投资需求不再紧迫。

  据悉,范伯登将提升饱受低油价冲击的收益与现金流作为优先工作目标。不含对BG的收购价,壳牌2016年投资额预计达290亿美元,比2014年壳牌与BG的投资总额减少35%。

  此外,壳牌2016至2018年计划的资产销售额度将达到300亿美元。壳牌已预留10%的款项用于清理油气产量,并将从5至10个国家的油气项目中退出。

  (王林)

  

  雷普索尔放弃楚科奇海

  全部93个油气租约

  本报讯  据普氏能源资讯日前报道,西班牙石油巨头雷普索尔表示,公司已经放弃了其在楚科奇海的55个油气租约并计划在明年放弃剩余的38个油气租约。

  雷普索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时下正处在放弃其在美国阿拉斯加海岸以外楚科奇海的探区位置的过程中。雷普索尔在6月1日已放弃了其中的55个油气租约。

  据悉,雷普索尔2008年斥资1500万美元购买了93个楚科奇海油气租约,总面积近53万英亩。

  (王林)

  

  道达尔收购东非地区

  石油物流资产

  本报讯  据道琼斯日前报道,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表示,作为多元化战略的一部分,公司已经购买了东非地区的石油物流终端和加油站,因为油气开采业务的盈利已经很低。

  据了解,道达尔已经购买了海湾非洲石油公司(Gulf Africa Petroleum)在肯尼亚、乌干达和坦桑尼亚的资产。道达尔此次收购的主要资产是位于肯尼亚蒙巴萨岛和坦桑尼亚港口城市Dar es Salaam的终端以及100个加油站。

  在原油价格下跌的情况下,包括炼油、石油经销和石化生产在内的下游业务的盈利增强。过去两年中,下游业务盈利增强已经帮助道达尔减少了油价下挫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王林)

  

  泰PTTEP将投标经营

  Bongkot气田

  本报讯  据路透社6月1日报道,泰国国家石油公司(PTT)麾下勘探和生产公司PTTEP表示,鉴于泰国政府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拍卖即将期满的石油合同,PTTEP将投标经营Bongkot气田。

  不过,PTTEP迄今对是否投标经营雪佛龙拥有特许权合同的Erawan气田还没有做出决定。

  据悉,Bongkot和Erawan这两个海上气田的合同将在2022年和2023年到期,目前共日产22亿立方英尺天然气,大约占到泰国湾产量的76%。

  PTTEP首席执行官Somporn Vongvuthipornchai表示,PTTEP目前拥有Bongkot气田44.4%的股份,计划从BG手中购买后者在这个气田中持有的22.22%股份。BG已于年初被壳牌收购。

  数据显示,Bongkot气田的产量约占PTTEP总产量的20%。

  (王林)

  

  埃克森美孚百亿美元

  投资阿根廷页岩资产

  本报讯  据路透社6月3日报道,埃克森美孚计划在未来20至30年的时间里,向阿根廷巴卡穆埃尔塔(VacaMuerta)页岩区投资超过100亿美元开发页岩项目。

  阿根廷总统办公室引用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与埃克森美孚首席执行官雷克斯·蒂勒森会晤后发表的声明称,埃克森美孚子公司XTO能源和内乌肯油气公司(Gas y Petroleo de Neuquen)合作进行的试点项目,需要追加的投资可能将超过100亿美元。

  该页岩区在阿根廷内乌肯省境内,面积约3万平方公里,可能蕴藏全球最大规模的页岩储量,埃克森美孚已投入2亿美元在该区域内进行钻探。内乌肯省去年曾预测埃克森的投资将达到138亿美元。

  (王林)

资讯
欧洲石油产量最高合资公司即将诞生
伊朗国油换负责人 新合同落实有望
关注
分布式能源可作城镇化的好“助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