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阳城县供电开出第一张光伏售电发票

《 中国能源报 》( 2016年06月06日   第 23 版)

  本报讯  5月30日,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芹池乡庙坡村分布式光伏发电投资人张忠忠来到阳城县供电公司,喜滋滋地拿到了由该公司为阳城国税局代开的3091.04元的光伏售电发票,这是阳城县供电公司自具备开票资格以来开出的第一张光伏售电发票。至此,阳城县已并网的近400户光伏发电客户不再为光伏发电结算发票的开具问题而来回奔波于阳城县国税局与阳城县供电公司之间。

  作为全省的光伏发电大县,阳城县政府在2016年全面启动“百村光伏”扶贫项目,利用国家发展新能源的契机,实现精准扶贫。阳城县供电公司在全县大力宣传推广光伏发电扶持政策,多项措施为项目投产发电提供方便快捷的优质服务,使得阳城光伏发电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截至5月,已有600多户客户申请安装光伏发电设备,有近400户客户的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然而,现有的结算流程需要客户先拿到供电公司的凭证,再到税务部门开具结算发票,然后再到供电公司进行结算,这给客户带来了极大不便。

  为进一步精简结算流程,本着便民利民的原则,阳城县供电公司与国税局、地税局对接,细化发票代开业务,于4月下旬签订了代开发票协议,明确了代收税种、代征范围、委托方和受托方的各项权利和义务。经过一个多月的人员培训、开票系统安装,5月30日,该公司成功代开了第一张光伏用电发票。自此,阳城县供电公司实现并网、结算、开票“全过程”服务,为光伏客户带来便利,大大提高了光伏开票结算的效率,将促进光伏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吴国斌 高佳明)

资讯
晋中供电“四表合一”建智慧城市
苏州混合式双电源快速切换装置投运
阳城县供电开出第一张光伏售电发票
中山供电确保高考供电万无一失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