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6年05月30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6年05月30日   第 24 版)

  太仓市供电体检 服务现代农业园

  本报讯 5月17日上午,江苏太仓市供电公司港区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成员来到港区牌楼现代农业园种植基地,对基地内的照明设备、温控设备、插座线路等用电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检查,义务检修用电线路,及时维护园内电力设备。

  据了解,港区牌楼现代农业园成立于2009年,是牌楼地区首家现代农业园,内有观光旅游花草花木盆景、花果等不同品种的花卉及多种多样的农作物产品。为促进农村现代农业园的发展,港区供电所积极提供优质服务,不断加快农网改造升级改造力度,加强对现代农业园的供电线路、设备的巡视力度,确保电网可靠运行。同时,该所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对园区内的配电线路、电气设备进行安全检查,排查隐患并及时帮助客户整改。

  (张建勋)

  河津市供电精准消缺

  提升供电质量 

  本报讯 5月16日,山西河津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加快吴村配电网线路、台区改造升级工程建设,提高线路供电质量,消除“低电压”问题。

  临近夏季,配电网线路面临着负荷重等多重考验,对此,河津市供电公司不断加快配电网线路改造。

  (滑博)

  榆林供电青年突击队

  进行防汛培训

  本报讯 为准备好迎峰度夏工作,5月20日,陕西榆林供电公司对青年突击队员进行防汛抗恶劣天气的针对性培训。

  该公司制定预防恶劣天气预案,组织人员对变电站防汛设施进行检查,提高抗灾防灾的能力。

  (王鹏斐)

  乐山供电大检查

  夯实电网安全基础

  本报讯 连日来,四川乐山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以安全基础、作业现场、电网及设备风险管控、农电及集体企业安全等为重点的电网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全面排查安全管理上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

  该公司早动手、早准备、早安排、早落实,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 

  (李春辉) 

  梁山供电“安全话场”

  宣讲安全进乡村

  本报讯 5月26日,山东梁山县供电公司组织12个供电所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进乡村活动。

  据介绍,该公司了抽调184名农电人员担任“安全话场”宣讲员宣传安全用电注意事项、电力设施保护等知识,并在各村宣传栏及醒目处张贴安全用电、保护电力设施宣传画。

  (吴敬华)

  仪征供电开展

  户外拓展训练

  本报讯 5月20日,江苏仪征市供电公司组织30余名员工在该市红山体育公园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熔炼团队 激扬自我”户外拓展训练活动,增强员工的团队凝聚力,培养“友谊、合作、感恩、拼搏”的团队精神。据悉,活动旨在提升员工的凝聚力、执行力、创新力。

  (岳建丽 赵斐)

  荣成市供电组织开展

  农电岗位技能提升实训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农电职工的岗位胜任能力,促进供电服务质量提升,5月18日,山东荣成市供电公司在培训中心举办农电岗位技能培训班。来自该公司各单位的技术骨干在公司培训师的指导下进行了低压配电故障的分类及排故、配电常用仪表的使用等培训。

  (隋鹏飞)

  博兴供电技能比武

  岗位展风采

  本报讯 5月18日,山东博兴县供电公司在店子供电所技能培训基地举办了2016年度职业技能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践技能操作两部分。

  活动旨在充分调动全员学习业务、钻研技能的积极性,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提升广大职工职业技能水平。

  (王雪 居龙)

  莒县供电现场大讲堂

  提高变电运维质量

  本报讯 近日,在山东莒县供电公司35千伏峤山变电站技改工程现场,该公司变电运维班班长来永波以大讲堂的形式,利用看板对风险点进行详细讲解。

  大本次现场讲堂对安全风险辨识及预控措施、防误装置操作注意事项做了详细分析。

  (程鑫 杨晓雷)

“三好”式大当家
资讯
动态
南京供电“互‘廉’网+”升级国企短板
莆田电网奋战升级(图片新闻)
晋城供电第9届创新成果竞赛鸣锣
莱芜供电“窗口最美员工”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