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6年02月22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6年02月22日   第 25 版)

  葛洲坝机电公司

  生产经营捷报频传 

  本报讯  近日,葛洲坝机电公司喜报频传。2月3日,葛洲坝机电公司收到中标通知书,确认中标江坪河水电站机电与金属结构设备安装工程施工项目。江坪河水电站位于溇水上游河段湖北省鹤峰县,共装机2台,总装机容量为450兆瓦,金属结构制造及设备安装总量约6500吨,合同工期约3年。

  葛洲坝机电公司还连续收到大面山风电场二期制造工程和重庆金子山风电塔筒制造项目的中标通知书。大面山风电场二期项目共安装50台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100兆瓦,该公司中标总重4673吨的25套塔筒制造任务。金子山风力发电项目工程设计安装25台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规模50兆瓦,该公司承担总重4675吨的25套风电塔筒制造任务。

  2月8日,葛洲坝机电公司承建的厄瓜多尔保特·索普拉多拉水电站首台机组(3号机)顺利开机,为电站发电目标的实现奠定基础。

  (张大伟)

       

  中电工程华北院成功签订

  百万千瓦级燃煤电厂示范工程咨询与设计合同 

  本报讯  2月2日,中兴电力蓬莱一期2×1000兆瓦级高效超净燃煤电厂示范工程可研及勘察设计合同签字仪式在中电工程华北院举行。

  本工程采用最先进的科研成果,集成大容量、高参数、高效率等国际最先进的燃煤电站技术,和脱硫、脱硝、除尘等最先进的烟气协同治理技术,实现建设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大型高效和污染物超低排放燃煤机组的目标,对进一步提高国际燃煤电站技术水平、装备能力以及改善大气环境将起到有效引领作用。

  中兴电力蓬莱项目是国家能源局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治理大气污染的总体要求而规划的两个示范项目之一,规划装机容量为4×1000兆瓦,本期建设2×1000兆瓦级超超临界高效超净燃煤机组,计划2018年投产。

   (彭卫东)

     

  广东火电签订新会LNG电厂项目建设合同

  本报讯  2月3日,广东火电与业主在新会正式签署新会LNG电厂项目建设合同。

  据了解,新会LNG电厂项目位于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南西园新村,规划建设8台390兆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广东火电将新建2台39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机组,配套建设供热管网。该项目采用天然气清洁高效能源,有明显的环保优越性。     

  (王颖)

       

  浙江院签订巴基斯坦燃气

  联合循环电站勘察设计合同

  本报讯   近日,浙江院签订巴基斯坦赫维利1230兆瓦燃气联合循环电站项目的勘察设计合同,该院将独立承担项目的勘察设计工作。 

  该项目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Jhang地区的Haveli Bahadur Shah镇, 业主为巴基斯坦国家电力公司,是巴基斯坦政府重点项目之一,由中方企业承担EPC总承包。该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230兆瓦,采用2台燃机、2台余热锅炉和1台汽轮机发电机组的“二拖一”配置。

  近年来,浙江院致力于燃机项目的技术优化和创新,截至2015年底,已成功设计投产了国内外燃机42台(套),总装机容量达13377兆瓦。           

  (毛赞)

       

  东电二公司承建老挝

  电站完成试运投产

  本报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0时,东电二公司承建的老挝HONGSA 3台626兆瓦燃煤电站3号机组一次性完成720小时试运行,顺利投产。

  本次720小时试运从1月16日晚开始计时,共计30天,相当于国内机组连续转4个“168小时以上试运”的周期。在此期间3号机组运行稳定,性能优良,机组振动、各部位温度、压力数据等主要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

  (王恩祖)

接得住 管得好 有发展
关注
黑龙江火电三公司承建的俄罗斯
660兆瓦电站工程并网发电(图片新闻)
岗位过大年 有苦也有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