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6年01月11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6年01月11日   第 10 版)

  华电杨凌热电2号机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本报讯  日前,华电陕西杨凌一期2×350MW热电工程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该项目装机规模为2×350MW超临界间接空冷机组,建成后可替代供热区域内129台分散燃煤小锅炉,形成1300万平方米采暖面积和160吨/时工业蒸汽能力。该项目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装置,并按超低排放标准设计,采用国内先进的五塔合一技术。

  据悉,该项目1号机组已于2015年11月23日15时顺利通过试运行,本次2号机组完成试运行也同时宣告该电厂整体进入商业运营阶段。项目建成后将从根本上解决杨凌示范区目前的采暖热负荷和工业热负荷,对于完善杨凌城市公共服务功能,提高城市保障能力,改善城乡居民生活条件、促进社会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王萍)

  

  华润首阳山电厂两机组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本报讯  近日,华润首阳山电厂两台63万千瓦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完成,并通过了河南省环保厅验收。

  据了解,华润首阳山电厂是河南省首批实现超低排放的发电企业,在全国60万千瓦以上机组中率先实施 “脱硫除尘一体化改造”、脱硝增加备用层催化剂技术,单台机组仅用38天时间即完成了脱硫除尘、脱硝提效改造,符合省燃煤发电机组大气污染物排标准。

  项目完成后,该厂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浓度污染物排放值将分别达到26.2、33.7、2.4毫克每标准立方米,远低于国家燃机排放限值。

  (王祝鹏  高翔)

  

  浙能嘉兴电厂6号机组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本报讯  1月5日,浙能嘉兴电厂第四台66万千瓦燃煤机组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正式投入运行。

  经过三天的连续测试运行,浙能嘉兴电厂第四台66万千万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顺利完成并投运。浙能嘉华发电有限公司设备管理部副主任赵朝阳介绍说,6号机组烟囱终排口的三种主要控制污染物已经控制在烟尘是每立方米2毫克,二氧化硫是20毫克左右,氮氧化物也在20毫克左右,远优于国家倡导和推行的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标准。

  至此,该电厂已完成2台百万千瓦机组和4台66万千瓦机组,共6台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年减排氮氧化物约3000吨、烟尘约1700吨、二氧化硫约2400吨。今年该厂最后两台33万千瓦机组将完成改造,届时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全面实现超低排放的燃煤电厂。

  (嘉广)

资讯
今年火电或面临严峻考验
关注
新煤电价格联动方案出台
白银热电联产机组工程2号机组建成投产(图片新闻)
国电集团首发公司债2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