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5年11月02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5年11月02日   第 08 版)

  威德福拟年底前再裁3000岗位

  本报讯  据美国《商业杂志》10月24日报道,美国大型专业石油机械生产供应商威德福国际公司(Weatherford International)表示,计划在今年底前再削减3000个工作岗位以应对油价暴跌。

  威德福第三季度已经成功完成了此前宣布裁员1.1万人的目标,目前确定将劳动力削减目标提高到1.4万人,新增裁减人员主要集中在供给部门,计划年底前完成这项工作。

  除了裁减工作岗位,威德福还关闭了7个计划制造和服务设施中的5个。威德福透露,该公司在今年底前和2016年将分别关闭剩余的两个制造和服务设施。

  截至9月30日,威德福在北美已经关闭了70多个经营设施,并计划在今年底前再关闭90个。

  (王林)

  

  挪威国油拟削减

  美上游部门15%雇员

  本报讯  据上游在线网10月23日报道,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发言人Knut Rostad日前表示,该公司6月宣布的规范、简化和提高整个公司效率的计划,将致使挪威国油全球雇员减少1100至1500名,顾问减少525名。

  Knut Rostad称:“10月13日,我们已通知了美国上游业务部门的雇员们,令人遗憾的是,一些优秀人才已确定离开挪威国油。”

  此次在美裁员将直接导致挪威国油明年在美劳动力减少15%,不过被裁减的雇员能够申请遣散费或公司中新职位。

  眼下,挪威国油正紧锣密鼓地调整美国部门的组织结构,已有部分美国雇员离职。挪威国油首席执行官9月底接受路透社采访时透露,重组计划包括到2016年底将雇员数量较2013年减少20%。

  (王林)

  

  泰PTTEP第三季度

  净亏12.8亿美元

  本报讯  据《曼谷邮报》10月23日报道,泰国最大能源公司泰国国家石油公司(PTT)麾下油气勘探和生产旗舰公司PTTEP日前发布第三季度财报称,由于油价下跌致使资产减值损失,PTTEP第三季度净亏损约12.8亿美元,规模远超业内普遍预估。

  路透社15名业内分析师平均预期PTTEP第三季度净亏损约33.8亿泰铢(约合9516万美元)。去年第三季度,PTTEP曾获得4.77亿美元净利润。

  数据显示,PTTEP第三季度销售收入同比下降了30%至13.6亿美元,资产减值损失达13.9亿美元。

  PTTEP第二季度表现就不好,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大跌94%,但仍然获得了3500万美元的净利润。当时业内普遍预估,第二季度将是PTTEP今年利润和收入的最低水平,第三季度逐渐恢复。但事与愿违,第三季度的表现竟然更加堪忧。

  (王林)

  

  日本东北电力向中部电力

  购买600万吨LNG

  本报讯  据普氏资讯10月25日报道,日本东北电力公司(Tohoku Electric Power)日前签署了一项为期20年的LNG购买合同,从2023年起每年从同行日本中部电力公司(Chubu Electric Power)购买30万吨LNG。

  东北电力计划在其位于新泻县的上越电站建造第一个具有572兆瓦发电能力的燃气装置,上越电站与中部电力的发电站毗邻,而中部电力的电站迄今已有4个燃气装置投产,总发电能力大约2300兆瓦。

  据悉,东北电力从中部电力购买的LNG将用于这个新建燃气装置,该装置计划在2023年投产。

  此外,东北电力刚刚与法国Engie集团签署了一项为期20年每年27万吨美国LNG的销售和购买协议。

  目前,东北电力的供电面积约为日本总面积的1/5,供电人口约占全日本人口的1/10;中部电力主要业务是电力生产及输送,总共给中部地区5个县约1660万人口提供电力服务。

  (王林)

  

  彪马能源拟扩大40%

  非洲燃料储存能力

  本报讯  据彭博社10月24日报道,彪马能源(Puma Energy )计划今年将位于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燃料存储能力扩大逾1/3,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

  彪马能源最大股东是大宗商品巨头托克(Trafigura),另一股东是安哥拉国家石油公司(Angola's state oil company)。

  彪马能源非洲业务首席运营官Christophe Zyde表示,当前公司已经在非洲地区拥有9亿升燃料存储能力,还将新增3.5亿升。此次扩能将横跨整个非洲大陆,从加纳的航空燃料仓库到莫桑比克的成品油终端。

  (王林)

资讯
澳最大陆上油企并购产生
GE、哈电合资再推燃机产业升级
英最大保险公司英杰华“反煤挺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