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5年08月17日 星期一

新闻聚焦

《 中国能源报 》( 2015年08月17日   第 30 版)

  国华(北京)燃气热电

  工程通过168试运

  本报讯 8月7日,中电工程华北院设计的、北京电建承建的神华国华(北京)燃气热电工程9F级“二拖一”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该工程是落实北京市政府“优化北京能源结构,建设四大热电中心”能源规划的重要战略举措,168小时试运期间机组运行稳定、各系统运转正常,运行指标优良。其顺利投产,标志着北京四大燃气热电中心完美收官。

  (李小利)

  葛洲坝集团启动国际EPC

  项目设计管理人才培训

  本报讯 8月7日,葛洲坝集团首期国际工程EPC项目设计管理培训班在京开班。该培训项目是葛洲坝集团国际业务人才培养“千人计划”重要内容。

  此次培训是为期一个月的全脱产培训,通过课堂讲授、案例教学、专题研讨等培训形式,系统提升学员分析国际EPC项目的设计管理、商务合同管理、变更及风险管理等方面的能力,深入研究如何转变观念适应国际EPC项目设计管理环境,力求提高对EPC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等各流程之间的协调管理水平。

  2014年,葛洲坝集团启动国际人才培养“千人计划”,计划用3年时间培养1000名合格的国际业务核心管理人才。2015年,根据部署,葛洲坝集团陆续开设国际工程项目经理、商务管理、项目管理、市场开发、国际工程EPC设计管理、国际投融资管理等共11个培训班。 

  (卢一波)

  电规总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发表首项科研成果

  本报讯 日前,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首项科研成果发表。

  该文章系博士后科研项目《火电厂污染物协同控制技术研究》的研究成果,采用CHEMKIN软件数值模拟的方法,在前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对臭氧同时脱硫脱硝的化学机理进行了优化,并提出了臭氧同时脱硫脱硝的最佳反应浓度、反应时间及喷射位置,为将来臭氧同时脱硫脱硝装置应用于燃煤电厂提供了参考,为燃煤电厂气态污染物的控制提供了新思路。

  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于2013年8月成立,2014年7月第一批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目前在站有3名博士后。

  (李博)

新闻聚焦
葛洲坝集团高速公路集约化管理初显成效
埃塞俄比亚GD-3水电站奋战面板浇筑(图片新闻)
海外传真
首个自备电网规划告捷
激情在雪域高原上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