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5年07月13日 星期一

山东电科院解决电厂管道异常振动难题(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5年07月13日   第 15 版)

  本报讯  日前,华能临沂发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A侧再热器减温水管道发生强烈振动,致使管道保温大面积脱落,调节门后所有吊架吊杆松脱或断裂,减温水管座开裂,严重影响了管道的安全运行。山东电科院技术人员赶赴现场解决了问题,赢得赞誉。

  在得到电厂求助电话后,山东电科院技术人员紧急赶往现场,对现场情况进行了检查,调阅了相关图纸和调节门流量-时间曲线,进行了详细的力学分析和评估。经过分析发现,该调节门后的管道弯头多,管道较长,缺少限位装置,管道介质的微小压力波动就容易引发管道的共振。并且该调节门流量上下剧烈波动,说明调节特性差,调节门反复开启,管道内流量发生剧烈波动,形成“水锤”现象,对管道造成强烈冲击,从而引发问题的发生。

  针对原因分析,山东电科院技术人员提出了相应的治理措施,管道振动问题得到解决,保证了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

  (张广成 张劲)

中国华电内外兼修“稳增长”(焦点)
电企加快布局“一带一路”建设
关注
新疆潞新热电启动夏季锅炉轮检(图片新闻)
广东“超洁净排放”先行者
山东电科院解决电厂管道异常振动难题(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