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5年07月06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5年07月06日   第 23 版)

  国产首款全电控双燃料高速发动机通过测试

  本报讯 日前,玉柴联合动力蓝鲸动力双燃料SK系列船发动机通过中国船级社(CCS)型式认可测试和排放测试,成为国内首家通过CCS测试的全电控双燃料高速发动机产品。至此,玉柴联合动力蓝鲸系列船机DK柴油、NK气体单燃料、SK双燃料产品全系列通过CCS认可。

  此次推出的蓝鲸动力SK系列船用双燃料发动机为国内首家实现燃油、燃气、空气系统全电子可变控制的船舶高速动力,具有能耗低、排放少、响应性高、安全可靠、集成科技等特点。

  其推进特性最低油耗低于185克/千瓦时,推进特性替代率70%起步,经济区域约88%;排放IMO II阶段起步,布袋后处理氮氧化物排放低于2.9克/千瓦时,总体排放水平可达到国四排放标准,动力性比纯气体机提高6.5%,经济性、排放、动力性、燃油替代率水平等均为国内领先水平。

  (水运宝)

  

  国内首台防爆电动无轨

  胶轮运输车研制成功

  本报讯 日前,由航天重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国内首台井工矿用防爆电动无轨胶轮运输车通过各项厂内检测和试验考核,具备进入矿区开展下一阶段试运行考核的条件。

  据了解,被业内赞誉为特种车中的“特斯拉”的防爆电动无轨胶轮运输车,彻底解决了传统井下装备高污染、高油耗、高噪音、低寿命等难题,为井下工程运输装备发展竖起了新的里程碑。

  作为一种新型动力防爆无轨胶轮车,井工矿防爆电动无轨胶轮运输车为矿井煤矿提供高效的辅助运输装备,有效满足煤矿的生产和运输需求,提高矿井安全生产效率,降低矿井生产费用和劳动强度,改善井下环境,将逐步代替目前主流防爆柴油机无轨胶轮运输车,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郭志伟)

  

  国内首台锂电池

  单轨吊问世

  本报讯 日前,国内首台采用清洁能源锂离子蓄电池为动力的电动单轨吊在石煤机公司下线,经工厂试验检测,各项性能达到设计要求,具有机动灵活、无污染、故障率低、充电快、噪音低、运行成本低和受地板因素影响小等特点,开创了锂电池动力单轨吊的行业先河,填补了行业空白,为煤矿井下绿色运输增添了高效、安全、清洁新装备。

  该系列单轨吊涵盖牵引力为80千牛、60千牛、40千牛,最大运行速度2米/秒,锂电池一次充电可运行7.5公里。该机车采用变频调速技术,下坡时,可将动能和势能转化为电能,实现能量回馈,自动减速制动。为使该机车更加智能化和人性化,还设计配备了遥控系统,可实现机车的遥控操纵。

  (杨玉吉)

  

  鞍钢为神华宁煤

  煤制油装置建“家”

  本报讯 截至目前,鞍钢工程建设钢结构公司营口分公司已完成神华宁煤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项目工程总量的95%,提前进入工程收尾阶段,“鞍钢制造”让全球最大单套煤制油装置有了可靠的“家”。

  鞍钢钢结构有限公司营口分公司主要承担神华宁煤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项目油品加工装置A标段油品合成区域钢结构制作与安装。鞍钢钢结构有限公司在中标后成立了神华宁煤项目部,安排专人负责与业主和设计方接洽,第一时间对图纸进行深化,保证30天内每个批次钢结构运抵现场,满足了工期和质量要求,得到业主和总包方的认可。

  (郝晓明 周军)

百万千瓦级水电机组中国独秀
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与合作国际组织成立
关注
电网快讯
企业搭台十载
助力工人岗位成才(图片新闻)
无锡供电:迎战暴雨 保中考供电
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