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5年07月06日 星期一

无锡供电:迎战暴雨 保中考供电

《 中国能源报 》( 2015年07月06日   第 23 版)

  “10千伏水秀线秀柒11号杆配变有故障,请立即前往现场抢修。”6月17日上午9点30分,接到配调电话,无锡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城南分布式运检站的郁建荣、陶明建师傅,立即冒着暴雨赶往故障现场,当天是无锡中考的第二天,两位师傅恰巧正在为水秀中学保电做特巡,故障线路正是专供水秀中学考场的用电线路,十分钟不到,他们便火速赶到了10千伏水秀线故障现场。

  “昨晚的暴风雨太大了,把这配变旁的松树都刮倒了。”经过现场检查,郁建荣师傅发现是因为配电杆旁松树倒塌,导致配变两相跌落式掉落,高压上桩头变形,造成水秀小区部分用户断电。“这树正好倒在配变上,无法抢修啊,只能联系园林局先把树锯掉了!” 面对复杂的环境和紧急的时间,陶明建师傅迅速想到了解决办法。

  40分钟后,该市园林绿化队迅速赶到现场,移走了挡住配电杆旁的松树,为了保证上午学生们的数学考试,两位抢修师傅在与调度商议后,决定只对不影响水秀中学供电的——10千伏水秀线的支线秀柒线,进行断电抢修。

  “孩子们下午考英语要听力,我们得迅速复电呀!”滂沱的大雨打在两位师傅身上,他们不顾湿透的衣服,迅速爬上配电杆,换下开关,合上刀闸,12点30分,送电成功,恢复了水秀中学周围的正常供电。

  (岳芸  刘陈津)

百万千瓦级水电机组中国独秀
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与合作国际组织成立
关注
电网快讯
企业搭台十载
助力工人岗位成才(图片新闻)
无锡供电:迎战暴雨 保中考供电
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