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北京电力多项供电举措迎峰度冬

《 中国能源报 》( 2014年12月22日   第 16 版)

  本报讯  记者李文华 通讯员李艳娜报道:北京市电力公司近日透露,受连日来大风降温天气影响,北京电网负荷持续攀升,12月16日17时47分,北京电网负荷达1582万千瓦,超过了冬季历史最大负荷1574万千瓦,创下冬季电网负荷历史新高。为此,北京电力采取多项迎峰度冬供电保障措施,确保市民安全用电。

  “造成此次负荷攀升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持续的大风降温天气,致使空调取暖、电采暖等供暖负荷增长较大,这类型负荷占比约30%。”北京电力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电网在2013年夏季经受了1776万千瓦的历史最大负荷考验。从目前的负荷水平上看,还有将近200万千瓦的差距,因此,北京电网从整体上看,运行还是比较稳定的。”

  针对电网负荷的实际情况,北京电力加强了市、区两级电力调度的电网运行监控,及时跟踪天气动态变化,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制定风险管控措施并编制应急预案,有效防控电网运行风险,确保突发情况下能够快速进行处置。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力量,增加高峰负荷时段重点变电站、线路的测温与巡视,安排252支应急抢修队伍、近3500名应急抢修人员、465辆抢修车辆随时待命,应急抢修物资已准备到位。

  在大风降温期间,北京电力将采取多项措施保证供热单位的安全可靠,梳理各地区供热厂供电方式,加强对其供热设施供电电源的运行维护。同时,为保障城市和农村地区电采暖用户的供暖需求,也加强了相关设备的巡视力度,及时消除设备隐患,保障供电安全。

  由于北京二环内“煤改电”用户通常于21点至次日6点集中采暖,导致东城、西城区电网负荷在21时左右会出现瞬时迅猛上扬,而在早晨6时会出现负荷骤降。对此,北京电力重点加强了晚21点至24点之间,东城、西城范围内配电线路的巡视与保障力度,确保电采暖用户的用电安全。同时,国家电网首都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开展对“煤改电”地区居民的走访,了解用户需求,提供延伸服务。

资讯
“一带一路”战略促疆电外送提速
关注
南方五省区明年电力供需预计总体宽裕
山西电力排查隐患保两节用电无忧(图片新闻)
甘肃2016年农村“三相动力”电实现全覆盖
北京电力多项供电举措迎峰度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