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甘肃2016年农村“三相动力”电实现全覆盖

《 中国能源报 》( 2014年12月22日   第 16 版)

  本报讯 记者王旭辉 通讯员罗文姬报道:12月16日,甘肃省电力公司透露,预计到2016年甘肃15842个行政村和89967个自然村“三相动力用电”覆盖率将达100%。

  “此前,甘肃省电力公司借助大电网延伸工程实现了甘肃全省农村户户通电,彻底解决了农村生活用电问题,未来两年,全省动力电进村将解决农村发展用电的问题,这对广大农户而言显然是个好事。”甘肃省电力公司发展策划部电网规划管理专责李万伟表示。

  动力电也叫“三相电”,为三条火线一条零线,零线和每条火线之间的电压为220伏,每两条火线之间的电压为380伏。动力电主要应用于大型机床、机械、搅拌机、电动机等用电,因此小型加工包括个体加工户等一般都需要动力电。

  近年来,甘肃省农村地区农副产品加工、规模性养殖、手工作坊、自办工厂等农村经济产业迅速兴起,农村地区对动力用电的需求不断加大,为此,甘肃省电力公司把解决农村“三相动力”用电作为农村电网改造提升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大投资,逐步解决甘肃农村发展的用电问题。2014年至2016年,甘肃省农村地区自然村“三相动力用电”覆盖农网工程估算总投资约11.2亿元。

  2014年,甘肃省电力公司新建与改造10千伏线路639公里,0.4千伏线路2828公里,安装配电变压器1301台,容量14.5万千伏安,安装10千伏线路开关19台,户表改造5.96万户,解决全省25个行政村、1880个自然村的“三相动力用电”覆盖问题,使得行政村和自然村“三相动力用电”覆盖率分别达99.84%和96.91%。目前,除张掖肃南、陇南武都个别偏远地区外,其他县区所属行政村均能实现动力用电全覆盖。到2016年底,除甘南玛曲、酒泉阿克塞地区的部分游牧民外,全省15842个行政村和89967个自然村“三相动力用电”覆盖率将达到100%。

资讯
“一带一路”战略促疆电外送提速
关注
南方五省区明年电力供需预计总体宽裕
山西电力排查隐患保两节用电无忧(图片新闻)
甘肃2016年农村“三相动力”电实现全覆盖
北京电力多项供电举措迎峰度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