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4年12月22日   第 16 版)

  大连社区供电服务“零距离”对接

  本报讯  12日12日,辽宁大连供电公司中山分中心在东关社区开展供电服务“零距离”对接活动,30余名楼长与计量专工李博互动交流。

  据悉,这是该中心践行“你用电、我用心”服务理念,延伸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目前,该活动已覆盖六个街道、42个社区,2800余楼长参与其中,惠及10.5万户居民。签订用电协议5万份,发放用电宣传资料12000份。

  (张宝义 生涛)

  

  乐山供电迎峰度冬“稳”当先

  本报讯  12月初,四川乐山境内气温大幅下降,乐山供电公司电网负荷持续上升。为保障电力供应、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乐山供电公司在全面做好迎峰度冬工作的基础上,要求所辖各基层单位以“稳”字当先,确保电网运行“稳”、优质服务“稳”、用户情绪“稳”。

  该公司在强化电网调度管理的同时,切实加强需求措施,并对冬季负荷情况进行详细预测。

  (廖书明)

  

  天水供电推广新能源倡导环保生活理念

  本报讯  12月16日,甘肃天水供电公司透露,今年该公司共发展水源热泵、煤改电等新能源替代客户30余户,用电容量达1.2万千伏安,增加售电量200万千瓦时。

  据了解,该公司今年依据地方政府发展规划,结合实际情况实施一批“示范性强、经济效益好、推广效果佳”的电能替代示范工程,其中重点是水源热泵及采暖锅炉、工业锅炉、窑炉等煤改电项目,在新建住宅建筑中推广应用电采暖、电热水器、电炊具等家电设备。

  (郭纪雄)

  

  漳州供电严防小动物夯实冬季电网安全

  本报讯  12月16日,在220千伏银塘变电站,福建漳州供电公司组织变电运维人员对变电站开展防小动物专项排查,确保所辖范围内的变电站安全度冬。

  为防止变电站内因小动物造成的电缆破坏及设备损坏的事件发生,漳州供电公司采取有效措施,制定相关变电站防小动物专项整治措施,积极完善变电站防小动物封堵工作;动员相关专业的“防范意识”,对重点用电单位和企业进行防“鼠患”宣传教育,帮助客户制定行之有效的防小动物措施。

  (范德财 尹善蕾)

  

  常德供电实现“村村缴费点”

  本报讯  12月13日,湖南常德供电公司“村村有缴费网点”工作顺利通过湖南省电力公司验收,圆满实现了“村村有缴费网点”全覆盖。

  常德地区80%为农网客户,分布在全市3212个行政村。据悉,为方便辖区内的所有客户缴纳电费,该公司自年初就启动了“村村有缴费网店”的工作,并与金融机构合作,在各行政村设置缴费网点。目前,全市3212个行政村有缴费网点4920个,实现了行政村100%覆盖,真正圆了农村居民足不出村、轻松缴纳电费的梦想,同时也为降低电费回收风险、减轻电费回收压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柴黎 毛丽蓉 彭俊)

  

  河津市供电排查取暖用电隐患

  本报讯 “使用电暖气时一定要小心,要经常检查插头和电线的情况。”12月14日,山西河津市供电公司巡诊把脉冬季取暖用电安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叮嘱华兴路的服装店主。

  随着严冬到来,电热毯、油汀等设备使用较多,为确保客户用电安全,河津市供电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冬季取暖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志愿者们对辖区客户的用电线路、室内外开关设备和取暖设备的运行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义务为客户更换破损导线,帮助客户拆除绝缘老化不合格的电器等。

  (鲍萌  冉涌)

  

  扎赉特旗供电推进营配贯通工作

  本报讯 “以后家里停了电啊,只要拨打95598,供电抢修服务人员马上就到。”12月17日,蒙东电力扎赉特旗供电公司运行班班长巴特尔向用户介绍。

  据了解,自兴安供电公司“营配贯通”工作启动以来,该公司在11月10日成立了领导小组并召开动员会,全方位布置开展“营配贯通”工作。组成两个工作组,其中一组负责高压用户数据的采录工作,另一个小组负责低压用户数据的采录工作,每周及时上报采集进度,做到“发现问题,即刻解决”。

  (玄秀林 何志辉)

资讯
“一带一路”战略促疆电外送提速
关注
南方五省区明年电力供需预计总体宽裕
山西电力排查隐患保两节用电无忧(图片新闻)
甘肃2016年农村“三相动力”电实现全覆盖
北京电力多项供电举措迎峰度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