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4年12月01日 星期一

动态

《 中国能源报 》( 2014年12月01日   第 16 版)

  全国首座城市中心

  配送式变电站投运

  本报讯 11月24日,位于陕西榆林的全国首座城市中心配送式变电站——110千伏流水变电站正式投运。

  110千伏流水变电站位于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孙家岔镇柠条塔工业园区,本期建设2台50兆伏安主变压器,110千伏出线5回,35千伏出线14回,变电站承担周边工业企业用户51户,最大报装负荷87.96兆瓦。110千伏流水变电站改变了传统的变电站土建设计、电气布局和施工模式,创新系统集成技术和先进的预制舱制造技术,采用了“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式建设”的理念和“立体建站”的模式。

  (第五鑫)

  

  重庆首个供电分离

  移交工作启动

  本报讯 “这四栋楼房建于1982年,一直是我们公司的专变供电,电力设施维护也是自己在做,常出现停电等情况,现在供电职能移交给电力公司了,这对我们来说是好事,相信以后我们会真正用上放心电!”11月19日,在重庆大渡口区中国诚通物流有限公司家属区,该公司行政事务部主任代伟军期待说。

  当日,重庆市区供电公司对其家属区40户居民进行了一户一表更换,标志着重庆市首个驻渝央企“三供一业”供电分离移交工作正式启动。“三供一业”移交工作是指我国将推进央企分离移交供水、供电、供热和物业管理,重庆是3个试点省市之一。

  (李明月)

  

  新疆电力打造升级

  新能源“一站式服务”

  本报讯 今后,新疆新能源并网服务受理、出具接入系统意见、签订并网原则协议、委托涉网验收等业务,发电企业再也无需一遍遍跑电网运营部门了。11月24日,新疆电力公司决定成立新能源办公室,作为电源服务归口办事机构,专门对发电企业特别是新能源企业提供全过程集中的“一站式服务”。

  新成立的新能源办公室将作为新疆电力公司的一个常设机构,设在电力交易中心,以服务新能源企业为重点,同时服务自备电厂以及其他电源客户。其主要职责是按照新机组并网及进入市场、商业运营以及关停退出等三个阶段,提供新机组接入、厂站命名、并网转商用、合同协议签订、电量结算等11项主要内容的“一站式服务”。

  (李易峰)

  

  济南供电开展

  为民服务冬暖行动

  本报讯 “大爷,眼瞅着这天气越来越冷了,您用电热毯取暖时不能与人体直接接触,更不能折叠使用……”日前,在山东省济阳县曲堤镇杨家村,济南供电公司彩虹党员服务队队员赵彬为该村的孤寡老人杨同让送去了电热毯、棉被,检查老人家中的用电线路、设备后,叮嘱老人注意用电安全问题。

  进入11月份以来,天气逐渐转冷,许多居民开始使用电热毯、暖手宝、电暖风、小太阳等取暖设备。但同时,安全用电问题也引起了济南供电公司的高度重视,为确保居民冬季安全放心用电,该公司自11月就开始积极筹划开展“为民服务彩虹蓝天冬暖行动”,同时向居民用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张治林 林灿灿)

资讯
西南清洁水电送端电网呼之欲出
动态
云南电网9年投近25亿元援藏
“蜘蛛侠”为电网穿上防霾衣(图片新闻)
汛期华中向华北送电达16.9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