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4年12月01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4年12月01日   第 16 版)

  大连建成分布式电源

  并网服务体系

  本报讯 日前,辽宁大连供电公司透露,该公司已建成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体系,实现分布式电源客户立户、抄表和发行商业化运营。

  截至11月24日,该公司正式受理分布式电源客户20户,并网客户6户,累计发电装机容量5772.64千伏安,总发电量391.01万千瓦时,上网电量235.51万千瓦时。

  (巩智鹏 张宝义)

  

  三明供电开辟服务

  新能源“绿色通道”

  本报讯  11月26日,在福建省清流县南区经济开发区光伏产业基地,清流县供电公司技术人员与业主就光伏项目接入方案进行优化,对项目的发送电流程、安全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指导业主办理项目并网相关业务。

  为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并网服务,三明供电单位开辟了新能源并网项目“绿色通道”,实行业务办理“一口对外”,由客户经理全程跟踪项目,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对已并网的客户提供上门服务。

  (张玉生 危翠莲)

  

  阿勒泰打造清洁能源

  外送“高速路”

  本报讯  11月24日,在新疆阿勒泰220千伏龙湾变电站至220千伏和丰变电站第二回220千伏输电工程施工现场,4支施工队伍正加紧开挖铁塔基坑,浇注铁塔基础。

  据了解,此项工程跨越阿勒泰、塔城两地州三县市,线路全长169千米,共452基杆塔。工程的建设将进一步巩固阿勒泰电网结构,同时对于阿勒泰地区盈余电力外送及大规模绿色清洁能源开发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肖屹 周广科)

  

  阳泉首个风电项目

  提前投运

  本报讯  11月26日,随着30多台风机的逐个启动,山西省阳泉市首个风电项目——中广核盂县风电场一期工程顺利完工,提前34天并网发电。

  阳泉地处山西东部,沟壑纵横,煤矿企业众多,是中国最大的无烟煤生产基地。近年来,该市一手抓经济建设,一手抓环境治理,取得显著成效。中广核盂县风电场作为该市新能源的重点工程,一期规划装机4.95万千瓦,年发电量1亿千瓦时,可替代标煤3.5万吨,减少二氧化炭排放12.6万吨。

  (冉涌  白雪梅)

  

  天水供电全面服务

  新能源客户

  本报讯 11月20日,甘肃天水驻军某部用上了新能源供热设施,指战员住宿区水源热泵项目正式送电,用电容量达2545千伏安。加上之前天府房地产公司等企业水源热泵项目的启动,今年天水供电公司共发展5户水源热泵新能源客户,新增用电容量超过5000千伏安。

  近年来,天水供电公司大力推广水源热泵等电能替代技术,积极推进全社会节能减排,发展水源热泵、火锅城气改电等新能源替代30余户,用电容量达1.2万千伏安。(郭纪雄)

  

  阜新供电做好

  光伏发电并网服务

  本报讯 “供电公司的服务就是好,不仅为光伏并网开辟了“绿色通道”,还为我们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11月25日,英力公司金太阳光伏发电示范项目负责人在辽宁阜新供电公司召开的项目入网资料评审会上高兴地说。

  阜新地区属太阳能资源丰富区,年平均日照在2760小时以上,特别适合于发展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目前,英力公司(20兆瓦)金太阳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已正式向阜新供电公司提出入网申请。对此,阜新供电公司简化工作流程,切实提高服务水平,积极为光伏并网提供便利条件。

  (王大鹏 吕国双)

  

  嵊州市供电助力

  “五水共治”重点工程

  本报讯 11月21日上午,位于浙江省嵊州市黄泽江左岸的叶家村A台区施工现场,10多名电力员工正加快拆电杆、立电杆、清理线路走廊的紧张作业。

  作为嵊州市“五水共治”中的重点建设工程之一,早在2012年10月,黄泽江整治工程就已开始启动。为确保工程的顺利完成,嵊州市供电公司主动配合市政府,加快做好沿江两岸电力线路移位的改造工作,制定出既省时,又不影响沿岸居民正常生活的最佳相关电力线路迁移方案,预计在明年完成。

  (茹继英 丁宇柯)

资讯
西南清洁水电送端电网呼之欲出
动态
云南电网9年投近25亿元援藏
“蜘蛛侠”为电网穿上防霾衣(图片新闻)
汛期华中向华北送电达16.9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