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4年11月17日   第 23 版)

  英国为最有吸引力

  海上风电投资地

  本报讯 英国当地时间11月12日,英国可再生能源协会 (RenewableUK)发布报告称,英国是全球最有吸引力的海上风电产业贸易投资地。

  在这份名为《英国海上风电:贸易和投资机会》的报告中,英国可再生能源协会称,英国海上风电涡轮机装机量高于世界其他地区总和,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市场。英国正在稳步实现到2020年装机容量达到10GW以上的目标,并计划吸引210亿英镑投资。

  在该报告的发布会上,英国能源大臣爱德华·戴维 (Edward Davey)  :“英国贸易投资总署、英国绿色投资银行、英国皇家财产局、英国可再生能源协会与海上风电计划委员会合作推出了这份报告,阐明了为什么英国是全球开展海上风电商业活动最为理想的国家。英国为海上风电提供了极富前景的投资机会——我们拥有稳定和可预测的政策保障、拥有高于世界其他任何国家的装机总量、到2020年运行容量将增长一倍、而风电供应链能力也在不断提升。”

  英国贸易投资总署驻华机构称,预计这份报告将吸引寻求对外投资机会的中国可再生能源公司的极大兴趣。英国海上风电产业为不断增长的市场提供了长期投资机会。更重要的是,英国政府致力于通过引入差价合约来降低投资风险。这些从今年开始实施的创新投资机制,将确保英国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投资回报。 

  英国海上风电产业为中国风电企业发展相关技术提供了借鉴机会。通过投资英国海上风电产业,中国公司还可以获得行业最为领先的专业技术、经验和知识,为促进中国国内的海上风电的发展奠定牢固基础。 

  (徐鑫)

       

  晖保智能开启

  分布式能源盈利新模式

  本报讯 11月13日,由晖保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主办,国家能源太阳能实验(研发)中心、REGIC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专委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等行业协会支持的,主题为“引领新能源发电产业屹立于世界之巅”的晖保智能TDENERGYS全球能源智慧化论坛暨开启分布式能源创新投资盈利模式上海金茂专场论坛,在金茂大厦圆满落下帷幕。

  晖保智能具有最精深的数据分析水平,从高频率实时数据库支撑的数据精准把脉电站基因,从设备和系统多维度无限优化电站发电效率,同时,从经校核的事实数据出发,而并非设备端的读取数据,客观真实高效的评估电站的资产价值以及未来收益水平,为金融资本投资分布式光伏电站提供必需的数据支持,为电站保险提供风险因素分析的数据基础,确保电站投资安全无虞。金融资本带动和推进产业发展这一恒久模式,是晖保智能科技一直致力打造成为新能源产业和资本对接的桥梁和纽带。

  在近五年时间里,晖保智能先后承接的各类光伏电站集控和数字化项目总量达3GW,电站总数超过200座,是国内在分布式能源电站数字化领域拥有最多项知识产权的企业,拥有专利和软件著作权近百项,先后承接了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广核太阳能、大唐新能源、国电集团、等机构或电力企业的新能源电站监控、远程集控、运维管理、效率优化等多方向多领域的包含研发科研在内的多领域项目。 

  (何霞)

中国可实现经济、能源、环境“三赢”
资讯
关注
海上风电防腐:石墨烯涂料来了
新能源在线资源免费评估之门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