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4年06月30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4年06月30日   第 12 版)

  广汇能源上半年

  净利预增120%

  本报讯 6月23日晚,广汇能源对外发布公告称,预计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20%左右。公司上年同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796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1061元。 

  关于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增的原因,广汇能源表示,公司收到政府拨付经营扶持资金,预计产生收益约14835万元;吉木乃LNG工厂上半年生产连续稳定,已形成LNG业务板块新的利润增长点。

  (证宣)

      

  开滦龙号机车模型

  获冀旅游商品赛金奖

  本报讯  6月21日,开滦国家矿山公园“龙号机车模型”获得河北省第七届旅游商品大赛金奖。这是开滦集团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以来首次参加河北省旅游商品大赛。

  近年来,开滦集团依托深厚的矿业文化资源,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其中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已经成唐山旅游市场的重点特色景区。在逐步发展完善硬件的同时,开滦国家矿山公园非常重视具有矿业特色的旅游纪念品的开发,以矿山器物为原型,陆续推出了多组、多款精致的铜雕铜塑、煤精雕刻纪念品,以独特的风格展现了矿业文化和工业旅游的魅力。本次参赛的“龙号机车模型”,是以开滦制造的中国第一辆蒸汽机车“龙”号机车为原形,由开滦国家矿山公园自主设计开发,极具历史文化价值和收藏价值。

  (李鲲)

        

  云煤能源子公司

  拟转物流商贸基地

  本报讯 云煤能源23日晚间发布公告,云煤能源全资子公司昆明焦化制气有限公司拟在原址基础上扩大规模、建设中国(滇中)国际五金物流商贸城项目,转型升级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大型五金加工及物流商贸基地。

  公告显示,近日,公司收到滇中产业聚集区(新区)管理委员会、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发文,为加快焦化制气的转型发展,以新区主导,企业具体实施,共同推进“中国(滇中)国际五金物流商贸城”项目规划建设,决定成立项目推进工作组。

  (大智慧)

       

  邯矿聚隆公司

  创新帮教

  本报讯 针对不安全人给安全生产带来的人为隐患,邯矿集团聚隆公司变事后处理为事前控制,有效防堵安全管理上的漏洞。

  该公司总结出在安全生产中最易导致违章出事故的“11种安全隐患人”,按照职工的性格、爱好和习惯等特有的差异登记、建档。对排查出来的“11种安全隐患人”,班队长及区干部分别与其结为安全包保对子,采取针对性帮教措施,通过对其开展安全思想教育,有针对性地说服教育、事故案例分析、家访谈心、“三违”人员现身说教等多种方式,实施“一对一”的安全包保帮教,杜绝“三违”。

  (白发水)

首台“近零排放”燃煤机组舟山投产
资讯
环渤海动力煤价连跌四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