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4年06月0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4年06月09日   第 19 版)

  东方电气发行A股

  可转债项目

  本报讯 6月4日,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召开2014年第77次会议,审核通过了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债项目。公司董事长斯泽夫,董事会秘书、总会计师龚丹及保荐人团队参加了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的答辩会。

  2013年10月9日,股份公司正式启动了公开发行A股可转债项目,发行总额不超过40亿元人民币,共涉及7个募投项目,募集资金拟用于海外EPC及BTG项目以及研发能力提升项目。

  2013年12月19日,公开发行A股可转债项目通过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及类别股东大会审核,并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本次发行相关事宜。12月下旬,公司向中国证监会报送申报资料并获得受理,经过证监会初审及多次沟通协调,完成补充尽职调查及提交年报补正资料后,2014年5月30日,得到中国证监会正式通知,项目于2014年6月4日上发审会。

  本次公开发行A股可转债项目的顺利通过,将是股份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又一次重大运作,项目的顺利推进将有利于提升公司海外项目运作能力及研发能力,增强公司的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公司将按照证监会的批复及相关发行程序开展后续工作,确保可转债项目发行及上市工作圆满成功。

  (王青竹)

  

  能源装备企业座谈会

  在福州举行

  本报讯 5月29日下午,国家能源局在福州召开能源装备企业座谈会。省长苏树林,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吴新雄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期间,吴新雄对福建的发展给予肯定,并表示:“福建的区域优势突出、发展态势良好,为能源装备企业提供了有利的投资机会和发展空间。国家能源局将进一步转变职能,优化能源规划和产业布局,主动为企业、为地方提供良好服务,为福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能源安全保障。”

  座谈会上,来自省内外的十余家知名大型能源装备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的战略发展规划。企业负责人表示,福建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优越的港口资源、完善的基础设施、优良的生态环境、广阔的市场空间,这些都是企业在榕发展的有力条件,企业将继续推动现有项目做大做强,找准企业与地方经济共同发展的结合点,实现融合发展、互利共赢。

  (孟子正)

  

  国内首座深水天然气

  陆上处理终端投产

  本报讯 5月30日,由中国石油管道局天津设计院设计完成的国内首座深水天然气陆上处理终端——珠海高栏终端全面投产。这对我国海洋油气开发具有里程碑意义。

  这个项目8项指标创国内第一,分别为,该终端是国内第一座深水天然气处理终端,国内天然气处理规模最大、装置最复杂、设计理念最先进的海上油气陆岸处理终端,丙烷收率最高(99%)、天然气进出站压力最高(7.0-9.0兆帕)、设计工况最复杂(进站二氧化碳组分波动范围4.9%-7.6%)、采用国内所能加工制造最大容积的球罐(4000立方米丙烷球罐)的陆上天然气处理终端。同时,这个终端天然气处理装置丙烷收率、单位综合能耗两项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文哲)

资讯
上海电气:好辰光还要自己把握
烟气超低排放装置在浙投运(关注)
打造首都经济圈一体化重要支点(园区观察)
电网快讯
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