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4年06月02日 星期一

中国能源报五岁啦!

《 中国能源报 》( 2014年06月02日   第 01 版)

  本报讯  记者苏南报道:“中国能源报发展战略研讨会暨中国能源报成立五周年座谈会”5月29日在北京举行。人民日报社相关领导、能源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共聚一堂,总结探讨中国能源报成立五年来的经验,展望未来。会议由中国能源报总编辑解树江主持。

  中国能源报创办于2009年6月,目前已经发展壮大为1张报纸、2个周刊、2个网站、1个研究院、1本能源内参,成为中国能源传播领域的领先媒体品牌。

  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出席会议并发言指出,中国能源报成立5年来,作为宣传党和国家能源政策、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阵地,坚定不移地秉承“忠诚国家利益,崇尚专业和谐”的价值理念,不断推进专业化水平,在传播我国能源领域的基础建设、安全供应、结构调整、科技创新、节能减排、体制改革、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发展成就和巨大变化发挥了积极的舆论引导作用,为促进我国能源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中国能源报社有限公司董事长、社长李庆文介绍,5年来,中国能源报作为我国第一张为能源全产业链服务的综合性经济报,不断拓展自身的价值定位,走出了一条不同寻常的创新发展之路。特别是在经历了2010年、2011年和2014年三次改版后,“能源产经权威媒体”的报纸定位得到进一步体现,把媒体触角向上攀升、向外延伸、向内提升,持续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信息传播与研究咨询共存的立体传播格局已顺利形成。

  展望未来,张建星希望中国能源报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创新观念、创新形式、创新方法,走融合发展之路,努力使新闻宣传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体现创造性。加快提升服务能源企业的专业能力和综合水平,积极为我国能源企业实现科学发展而努力。

  人民日报社企业监管部、新闻协调部领导,以及国家电网公司、中石油集团、华能集团、神华集团、中煤能源集团、中国能建集团、西门子(中国)公司、金风科技、华锐风电、通威集团等企业代表和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中国传媒大学、《新闻战线》、人民网传媒频道等机构专家参会,并对中国能源报的发展深情寄语。

  (相关报道见4版)

中国能源报要继续保持创业的激情和斗志
核电新项目堆型要做选择题?
世界首台天然气空箱堆高机
在连云港港投入使用
中国能源报五岁啦!
中俄能源合作达到历史最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