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4年05月05日 星期一

姜堰供电开门纳谏真情服务

本报记者 王旭辉 通讯员 孟晓明 李洋 《 中国能源报 》( 2014年05月05日   第 26 版)

  图为姜堰供电公司员工上门为老年人办理缴费。
  李洋/摄

  “夏季即将到来,要合理安排生产和生活用电调配,保障农村电网正常运行”、“要切实加强对基层农电工及供电所人员的教育管理”…… 这是日前江苏泰州姜堰供电公司在走基层收集到的部分群众意见。据了解,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姜堰供电公司坚持在行动中体现高效、在作风中体现务实、在服务中体现真情,扎实推进活动更好更实地开展。

  行动体现高效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在行动上体现高效。”日前,江苏省电力公司召开动员大会后,姜堰供电公司迅速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成立了以总经理、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

  很快,该公司就制定出台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评议工作方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安排》、《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任务分解表、进度表》等,确定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总体目标、着重解决的问题和方法步骤及时间要求。

  随后,该公司开门纳谏,深入基层征求意见,通过召开行风监督员会议,向姜堰区委、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发出征求意见函,并走访发电企业、电力客户等,倾听各界对供电服务的需求,至4月3日,已完成意见征集工作,并制定相应举措。

  作风体现务实

  4月15日8点,在张甸供电所,主持召开晨会,检查环境卫生和定置管理落实情况;8时50分,到严唐村4#台区泰州兴源施工队400伏农网改造停电施工现场,检查安全工作……这是该公司党委书记陈健到基层站所当一天“所长”后写的工作日志。一直到晚上6点多,才结束了一天的基层工作。 

  陈健说:“打铁须得自身硬,领导干部就应该起带头示范作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公司推出“服务基层挂钩联系制度”,要求每个领导干部挂钩服务基层站所,帮助解决基层工作困难。

  服务体现真情

  “践行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要以民为本,做到服务零距离、零死角,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陈健说。

  4月份,姜堰供电公司营业大厅实施升级改造,暂停人工收费。该公司创新收费方法,与社区进行对接,对需要服务的老人一一登记在册,安排人员上门收取电费。沿河西村的储夏林老人感慨道:“多亏工作人员上门为老年人收取电费,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群众的一句句盛赞,折射出了姜堰供电公司为民服务的“真功夫”。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姜堰供电公司始终把立行立改、供电惠民放在突出位置,使供电工作更好的为群众谋福祉,为群众谋利益。同时,姜堰供电公司还加大了对老旧线路的改造力度,着重对部分运行超过20年以上、通道不合理、线路线径小等支线进行改造,提高线路安全可靠性;加快对迎峰度夏、度冬以及春节期间暴露问题整改;对城区老旧小区、超重载配变进行改造,组织开展城区进户线改造工作,切实服务了民生。

资讯
春灌到哪里,电就送到哪里
关注
新昌县供电二十四小时服务茶农(图片新闻)
美丽茶园如画梯田多传奇
姜堰供电开门纳谏真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