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4年05月05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4年05月05日   第 26 版)

  常熟市供电

  小微信演绎大舞台

  本报讯  “我家这个月用了776度电,现在有了微信,每期电量电费都会收到提醒,就连每天用电量都看得清清楚楚,电力公司的微信服务号实在太方便了。”4月16日,家住江苏省常熟市梅李吉绿小区的屈先生来到供电营业厅缴费时赞不绝口。

  刚缴完电费的屈先生,在听完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后,关注了“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公众微信号。提供了当期缴费发票之后,该所营业厅工作人员帮他查询了户号并重置了密码,如此便成功绑定。屈先生立刻查看了实时电量,了解近7天的用电情况,并对于这一服务平台表示非常满意。据了解,常熟市供电公司梅李供电所全体工作人员已把推广微信绑定、电费卡扣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向用户推广、宣传。

  (徐文剑)

       

  东营供电“零点作业”

  提高居民电压合格率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客户端电压合格率的工作要求,4月10日,山东东营供电公司实施“零点作业”,全面提升居民电压合格率。 

  同时,该公司结合日常的工作安排和治理活动,对所辖公用变同步进行温度、负荷测量,及时发现并排除设备隐患,提高设备的供电可靠性,为配网设备迎峰度夏做好充分准备。

  (郭新胜)

     

  淮北多部门联合

  专项行动反窃电

  本报讯  4月20日,安徽省淮北市公安局、市经信委电力设施保护办公室和淮北供电公司,在淮北市三区一县联合开展反窃电专项行动,标志着从本月起,历时8个月的淮北市2014年反窃电专项行动拉开帷幕。

  淮北供电公司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任组长的反窃电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实施辖区内的反窃电行动,确保反窃电专项行动有序开展。

  (李伟  张昱)

  

  赤峰220千伏

  太本输变电投运

  本报讯  4月22日,随着工作负责人下令“合闸”,内蒙古赤峰市220千伏太本输变电新建工程提前36天竣工,正式接入赤峰地区电网,随后现运行66千伏柴达木、新苏莫变电站接入220千伏太本变电站受电。

  赤峰220千伏太本变电站位于阿鲁科尔沁旗绍根镇,承担着阿旗绍根镇及翁牛特旗东部供电的任务。该输变电工程投运,将完善赤峰66千伏电网结构,缩短供电半径,满足阿鲁科尔沁旗绍根镇及翁牛特旗东部地区人民生活和工农业生产的用电需要。

  (丁伟光 原再宁 高建伟)

  

  嵊州市供电

  防汛早行动

  本报讯  4月17日,浙江省嵊州市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再次对嵊州市城北、下中西等排涝站的线路、供电设备进行检查,确保电动机及其他机电设备在汛期安全可靠运行。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解决的当场落实整改,不能快速解决的,给予记录,并及时安排专人负责跟进,确保整改到位。

  随着嵊州市进入汛期,嵊州市供电公司积极完善相关防汛制度和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地减少洪涝台风给嵊州电网带来的影响。

  (郑佳佳)

  

  居民光伏发电

  龙岩广受欢迎

  本报讯  4月28日,福建龙岩供电公司营销部新受理了新罗区莲南路厦鑫碧水庄园一户主简华丰的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安装的申请,容量为3千瓦。

  据了解,这种小型建在居民楼顶的光伏发电项目在龙岩大受欢迎,截至目前,至少有21个家庭提出安装申请。龙岩是宜居城市之一,光照质量好,几乎没什么雾霾,很适合光伏发电项目的投资。

  (余小娟)

  

  定陶县供电筑牢

  电力设施“防护墙”

  本报讯  “施工期间,大型起吊、挖掘机等重型机械千万要注意对线路的安全距离。”4月20日,山东省定陶县供电公司安全督察人员放弃周末休息,再次深入县“十路一河”工程现场,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督导施工车辆安全作业。

  同时,定陶县供电公司成立了防外力破坏督察组,配备专用车辆,配齐相关资料,深入各施工场所强化保护电力设施宣传。

  (孔利)

资讯
春灌到哪里,电就送到哪里
关注
新昌县供电二十四小时服务茶农(图片新闻)
美丽茶园如画梯田多传奇
姜堰供电开门纳谏真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