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4年04月07日 星期一

电网快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4年04月07日   第 20 版)

  国网无锡供电公司新动态

  为大棚种植户用电“体检”:为贯彻落实公司“你用电我用心”农村用电强基固本工程方案,也为全面构建安全和谐的农村用电环境,3月26日,安镇供电所对辖区内蔬菜大棚户的线路以及漏电保护器的安装投运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

  (李进波)

  优质服务进社区:3月24日上午八点半,东北塘供电所员工走进长乐苑安居房小区,为该小区居民提供用电方面系列服务,有效提升居民用电质量,赢得小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截止24日中午,共计为居民办理银行代扣业务两百多户。(陈凌云)

  合力消除风筝缠线隐患:3月24日,无锡公司输电运检室巡视人员在“八士段”发现一只风筝缠绕在架空地线上,情况十分危急,最后在输电运检室和省公司无锡分部的通力合作下,把风筝取下,消除隐患,确保了220kV斗胶线的安全运行。

  (吴鹏)

  卡扣缴费真方便:3月31日,黄巷营业厅里的缴费用户排起了队伍。自有序开展“电费银行卡扣”和“微信绑定”推广工作以来,倡导广大客户选择便捷、方便的缴费方式,为用户带来方便的同时,缓解了营业窗口缴费压力。

  (堵莉锋)

  配网自动化首次实现远控操作:3月26日,无锡公司配网自动化远程遥控操作正在紧张进行着,当远在现场的配电人员回复“竹辉#3柜竹辉2环F218B开关已变位,遥控执行正确!”大厅里顿时响起热烈掌声。推动自动化建设向实用化阶段又迈出了一步。

  (李进波)

  国网扬中公司新动态

  开展“模拟人”急救培训:3月27日至3月28日,扬中公司开展“平安杯”触电急救培训,公司客服中心员工在医生指导下对“模拟人”进行触电急救。培训让公司人员正确掌握急救的方法、步骤及要领。

  (王轶洲)

  预约服务“提质增效”:近日,扬中公司推出了一项预约服务,及时通知客户避开缴费高峰期结算电费,既减轻了高峰期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也缩短了客户的等待时间及服务时间,得到了客户的极大赞赏。

  (薛文)

  国网靖江公司现场服务光伏发电客户

  3月28日,靖江公司技术人员到靖江市东兴镇海镇村光伏发电客户孙扬静家检查光伏发电设备的运行情况,征求客户意见,为客户提供现场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信任。

  (汪红清) 

  国网连云港公司新动态

  创新会计基础工作:4月1日,连云港公司组织前端业务人员进行原始凭证规范化手册的宣贯培训。此次培训提升了业务经办人员对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的价值认同,为公司会计基础工作创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夏衍)

  廉政“微教育”做出“大成效”:今年以来,连云港公司积极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群众路线,听取基层声音,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推行“小微”模式,使廉政教育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方式更为灵活便捷。

  (申甲雁)

  “智慧苏电幸福民生”主题活动:3月31日,连云港公司与省公司同步启动“智慧苏电 幸福民生”主题活动。公司服务队来到幸福家园小区,为居民讲解用电知识,并接受市民用电咨询。工作人员还义务巡视小区变电站,为市民解决用电问题。

  (卢颖)

  国网句容公司新动态

  “红马甲”参加血样采集活动:近日,句容公司“红马甲”青年志愿者参加了在镇江大市口广场举行的“点燃生命的希望-2014年镇江青年骨髓捐献志愿者行动”集中血样采集活动,光荣的成为了中华骨髓库成员。

  (王勇)

  加强对2014版同业对标指标管控:为严把指标数据关,打好相关基础,近日,句容公司召开2014版同业对标体系宣贯会议,就专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上各部门对各自所主控指标进行了分析并签署了责任状。

  (侯康)

  开展专题学习活动:近日,句容公司党委中心组开展“学习亚夫精神,践行群众路线”专题学习活动,活动组织观看了《亚夫追梦》专题片,学习了全国十大“三农人物”赵亚父“为民务实清廉”的精神。

  (王辉)

  鱼塘警示牌悬挂工作顺利完成:为加强春季钓鱼安全宣传,今年以来句容公司组织排查10千伏线路下鱼塘、河流情况,并立即组织开展钓鱼警示牌的悬挂工作,截至3月底,已完成1200块警示牌悬挂工作。

  (唐星晨)

  走进行风热线:近日,句容公司走进句容广播电台《行风热线》节目,就供电服务和用电政策等内容与听众进行在线交流,架起了与客户理解、沟通和信任的“桥梁”。

  (谢江宁)

  国网温州公司鹿西岛微电网接待专家考察

  3月25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网公司、浙江省电力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在中电联组织下,到温州洞头县参观考察国家863浙江鹿西岛微电网示范工程。该工程是在鹿西岛上建设的风力发电系统、光伏发电系统、储能系统、微电网中央运行监控及能量管理系统、单户模式微电网系统,能实现并网和孤网两种运行模式的灵活切换,可以为全岛用户提供清洁可再生能源,对推动新技术在海岛电网应用具有积极意义。

  (王雪 林世溪 葛晓慧 黄昭团)

  国网洞头公司连夜抢修保障居民用电

  3月16日晚8时,洞头公司电力抢修人员接到抢修工单迅速赶到故障点锦都花园,经检查,发现是变压器硅胶瓶破碎,无法继续运行。抢修人员向公司请示,决定更换变压器。抢修队员在确保安全保障措施后,紧急运来了新的变压器,紧张投入了更换变压器的工作。经过3个小时紧张的拆、装、拼、接等工作,抢修终告完成。目睹汗水湿透全身从杆上下来的电力抢修人员,周围的居民对优质高效的主动抢修服务齐声夸赞。

  (黄昭团 苏云波)

  国网永嘉公司“用心时窗”推动企业文化 

  为推动企业文化落地深植,近期,永嘉公司开展企业文化“用心时窗”主题实践活动,把“用心”植入到员工心里、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岗位上,彰显电网人的“用心”风采和品牌形象。 公司旨在通过活动,推动 “用心工程”全方位传承、全时段对接、全过程覆盖、全领域落地,不断提升文化管理力、表现力,强化员工行动力、执行力,增强队伍带动力、战斗力,为建设“一强三优”现代供电企业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和文化动力。

  (杨玲丽)

  国网来凤公司畅通电费代收渠道获赞扬

  为了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近期,来凤公司拓展了邮政储蓄代收等6种缴费方法,方便了客户缴费,进一步保证了可靠供电,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赞扬。

  (吴斌 陈明华 王绘蓉)

  国网江苏如东公司为老同志"送学"

  3月25日,如东公司党群部、办公室有关人员冒雨看望四名离退休老同志,为他们送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文件和读本并邀请他们就作风建设为现任领导班子找不足、提建议,以实际行动促进公司发展。

  (张昕萌)

资讯
天津临港经济区:打造北方重装制造基地(园区观察)
电网快讯
漂浮风力涡轮机风力发电的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