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4年04月07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4年04月07日   第 20 版)

  太重7米顶装焦炉成套

  设备达国际领先水平

  本报讯  日前,由太重自主研发生产的两套7米顶装焦炉成套设备在太重焦化设备分公司成功下线。该设备中的拦焦车已经装入大型集装箱,推焦车也将在近日装箱,并将陆续发运到用户手中。

  该产品以提高生产效率、改善操作环境、降低劳动强度、减少环境污染为出发点进行设计制造,其主要结构由除尘装煤车、推焦车、除尘拦焦车、熄焦车和电机车等五大部分组成,并采用了当今最先进的集装煤、推焦、拦焦、除尘于一体化的技术,可以使全车运行实现全自动、半自动及手动操作控制的要求。该套设备属于节能环保型焦化成套设备,设计有良好的除烟除尘降噪装置,与传统焦炉设备相比较,具有自动化程度高、粉尘少、能耗低、污染小等特点,不论在技术水平、产品性能还是安全性、环保方面,均上升到了当今国际领先水平。

  此次7米顶装焦炉成套设备的顺利下线,是太重焦炉产品研制史上又一个里程碑。

  (陈曦)

  

  川庆钻探CCDC-37队

  设备改造提升海外竞争力

  本报讯  3月28日,在未影响机组正常作业的情况下,川庆钻探厄瓜多尔分公司CCDC-37队成功实施包括PLC通讯系统改造在内的设备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了钻机在厄瓜多尔市场的竞争力。

  CCDC-37队电动变频设备由于早期钻机电控技术局限,存在PLC通讯网络结构单一落后、安全性差、布局不合理的问题。CCDC-37队抓住这一薄弱环节,开展了双PLC系统改造攻关。

  此次改造的核心是增加一套独立的西门子S7-300通讯系统,将原PLC系统改造成为了双通讯通道控制系统。独立的电源、CPU模块、远程I/O接口模块,通过PRIFIBUS总线,连接绞车、转盘、泥浆泵、自动送钻的变频柜及司钻房中ET200远程控制站,实现绞车和泥浆泵的统一控制。由此,两套系统均能实现完全相同的功能,在任何一套系统出现故障时,可手动快速切换到另一套PLC系统,以保证钻井作业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此外,此次设备升级改造还包括司钻偏房和司钻控制房的更换及液压猫头控制方式的升级。改造后,钻台有效工作面积增加、安全通道加宽;改造还使钻机增加了电控液压猫头功能,;同时优化了游车高度显示和电子防碰系统,进一步强化了整套系统可靠性和安全性。

  (新宇)

资讯
天津临港经济区:打造北方重装制造基地(园区观察)
电网快讯
漂浮风力涡轮机风力发电的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