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3年07月2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3年07月29日   第 16 版)

  四川珙县瓦斯爆炸

  7人下落不明

  本报讯  记者7月23日从四川省宜宾市珙县县委获悉,23日凌晨1时左右,川煤集团芙蓉公司杉木树煤矿发生1起瓦斯爆炸。当日,当班入井273人,截至23日9点55分,已安全升井266人,其余7人下落不明。至本报发稿,还没有失踪者的任何消息。

  事故发生后,芙蓉集团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组织现场施救。据珙县县委外宣办副主任杨希介绍,芙蓉煤矿、珙县、宜宾市三支矿山救援队伍在现场展开救援。由于井下情况极度复杂,救援难度极大,矿难救援工作艰难展开。

  100余救援人员还在进行救援,由于井下温度和瓦斯浓度太高,救援难度大,7名失踪者生还希望渺茫。

  (宗和)

  

  江西最大球形封闭煤场

  8月底投入使用

  本报讯  7月21日,国电九江发电厂四期球形煤场钢结构网架顺利封顶,成为江西省直径最大的封闭式球形煤场。该煤场预计经过设备调试和试运行后,将在8月底投入使用。

  九江发电厂四期工程是江西省“十二五”期间第一个开工建设的火电项目。九江发电厂根据国家“上大压小”产业政策,在关停能耗高、污染大、已过服役期的两台12.5万千瓦小机组后,投资建成一台符合环评要求、能耗低、效益高的66万千瓦火电机组。该球形煤场投资7680万元,是四期工程的配套项目设计最大储煤量20万吨。

  (黄继妍 童卉 唐晨峰)

  

  平煤机获鲁尔集团

  批量生产订单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平顶山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该公司已正式接到德国鲁尔集团223架(组)合同订单,中国出口德国的第一批支架定于2013年12月交付。

  项目总价值近4亿元人民币,是以机械制造闻名世界的德国企业首次选用来自发展中国家的高端液压支架,标志着中国煤机品牌首次闯入国际高端支架市场。

  “这个项目,拿下来不易,做好更难。”平煤机新任董事长赵志良表示。项目总计为230台ZY11310/24/52D型两柱掩护式液压支架,德方要求,要求按照欧洲标准设计、生产、试验。前期只签7台样机(含在230台内)的合同,压架试验同时满足欧洲EN1804-1标准和鲁尔集团内部标准,试验共计循环4.7万次。7台样机于5月14日通过海运,抵达德国鲁尔集团指定的捷克奥帕瓦实验室,欧标压架试验至6月8日顺利结束。该实验室宣布:根据EN1804-1欧洲标准试验结果,支架完全符合德国鲁尔集团的要求。

  (赵鹏璞)

  

  张集矿改进井下巷道

  注浆施工工艺

  本报讯  日前,山东丰源集团张集煤矿针对井下巷道施工中出现涌水,且总涌水量每小时大于5 0立方米的实际,及时组织矿建技术人员根据现场巷道掘进施工情况及作业规程要求,改进巷道注浆施工工艺,有效堵住了巷道涌水点,保证了井下巷道正常掘进。

  据了解,此次改进的注浆过程在施工中循序渐进,注浆压力从低压到高压缓慢上升,持续时间20分钟后结束注浆。注浆结束后,先将吸浆笼头移至清水桶,吸注适量清水,然后打开混合器前端放浆阀门,关闭孔口管后端进浆阀门,继续压入清水,冲洗管路,直至混合器放浆阀门喷出清水,方可关闭电机,停止注浆。

  (孙艳)

生态保护与矿区建设要协同创新
资讯
大河矿应急演练保安全(图片新闻)
小河嘴煤矿连续9年
杜绝矿井机运事故(关注)
云南煤矿安全将实行评级管理